[青林童書]好奇猴喬治上醫院_猴子住院記

2021010512:08
 


好奇猴喬治上醫院

原著
H.A.雷伊

青林出版

二零零九年十二月初版



 
 

故事內容

 

 

猴子看到書桌上面的拼圖盒
以為裡面裝的是糖果
然後吞了一顆

戴黃帽子的男人回家
開始拼圖
發現少了一片拼圖
但是都找不到

隔天猴子肚子痛
男人帶猴子去看醫生
照X光
發現猴子的肚子裡面有拼圖

猴子住院了
進行手術將拼圖拿出來

手術後
護士帶猴子去遊戲室
猴子爬進了一個空輪椅
然後轉動輪椅滑過走廊
輪椅滑下樓
撞倒了餐車

突然
有一個小女孩開始哈哈大笑
所有的小朋友都在笑
小女孩抱住猴子說:
太好玩了
我好開心
真高興有你在醫院陪我

醫院院長說:
喬治
你闖了大禍
不過也讓小朋友快樂
這對我們來說
比甚麼都重要

當黃帽先生來接喬治時
小朋友都擠在窗邊向他們揮手道別

護士將取出的拼圖給喬治
喬治回家完成了拼圖

 
 
喬治因為好奇
調皮
造成災難

但是也帶給旁人歡樂

我很羨慕的
是院長和其他人的態度
大家並沒有責怪猴子闖禍
反而是覺得讓小朋友快樂
是最重要的

我童年的時候
家庭並沒有這麼大的包容力
對於闖禍的孩子
都會狠狠的責罰

我很羨慕喬治身處的環境
都是很包容
很諒解
很友愛的​​​​

如果這件事發生在我身身上
回家之後
一定會被大人狠狠的處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