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誼]天鵝絨兔子_假兔子變成真兔子

2020122717:15
 
天鵝絨兔子by Komako Sakai

天鵝絨兔子
上誼
原著
瑪格利·威廉斯·比安可
文圖
酒井駒子
二零一零年二月出版



聖誕節
小男孩的聖誕襪中
有一隻兔子

本來
玩具兔住在玩具櫃中
有些玩具說:
[我是真的]
兔子不明白[真的]是甚麼意思?

玩具馬說:
[真的]是
經過長時間
和孩子成為真正朋友的玩具變成的
一定要孩子打從心底愛他
才能變成真的

有一天
娜娜女傭拿出絨毛兔
陪小男孩睡覺
從此
兔子變成了小孩親密的玩伴

漸漸的
兔子變髒了
但是兔子很幸福
娜娜女傭說:
[這隻玩具兔好在哪裡?
髒兮兮的]
小孩說:
[不要這樣說
他不是玩具
他是真的兔子]

兔子好高興
我變成真的了

有一次
小孩帶玩具兔去森林玩
玩具兔看見了真正的兔子
真正的兔子說:
[你不是真正的兔子]
玩具兔急的爭辯:
我是真的兔子!

直到小孩生病了
醫生說要把摸過的書和玩具
都燒掉
小孩要搬到海邊的房子療養身體

絨毛兔要被燒毀前
流下了眼淚
這時
魔法精靈出現了
說:
當孩子深愛過的玩具
必須和孩子分離時
我就會來接他
把他變成真的

魔法精靈把絨毛兔變成
真正的兔子了

有一天
小孩在森林看到一隻野兔
野兔一直盯著小孩
[總覺得
那隻野兔
和我之前的絨毛兔長的一模一樣]


假兔子
希望自己是真的
最後真的
變成真正兔子的故事

是兔子版的
小木偶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