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天下]真是太過分了!(被趕出家門的貓)

2020112711:34
 

「真是太過分了」的圖片搜尋結果
真是太過分了!
親子天下
文\派特。湯姆森
圖\強納森。亞倫
二零零六年
「真是太過分了」的圖片搜尋結果

內容:

貓咪被女主人用掃把趕出去

貓咪說:
我只是喝打翻了流在地上的牛奶
然後吃小寶寶的早餐
然後在布丁糊裏踩幾下
在剛洗好的床單上留下腳印
然後爬上窗簾
用手撈金魚
在女主人的帽子上睡覺
把老鼠藏在奶奶的拖鞋裡
就被趕出來了

其他動物
雞鴨羊狗豬馬牛
都說:
太過分了!
好慘喔!
好殘忍!
好可憐!

並幫貓咪去跟主人求情

主人說:可憐的貓咪

貓咪說:
其實我還有在主人最心愛的椅子上撒尿

主人說:
我最心愛的椅子?!
出去!
給我出去!

貓咪嘆口氣:實在太過分了!
雞說:貓好可憐!
牛說:主人不太高興耶!



博客來書評:

女主人掃把一揮,
貓咪「咻」的被掃地出門……
「喵!這是多麼不公平呀,
我只是偷喝了點牛奶,
就被趕出來了!」
貓咪對動物朋友們哭訴,
整個農場上的動物都知道貓咪受了委屈,
大家紛紛為他抱不平,
可是貓咪真的只是「偷喝了點牛奶」嗎?
貓咪真的受到了不公平的待遇嗎?

這個好玩有趣的故事,
可能會讓很多大朋友小朋友聯想到自己或身邊人的遭遇,
做錯事受處罰的時候,
把自己做的錯事輕描淡寫的帶過,
又把對方的反應誇張化,
以搏取大家的同情﹔
身邊有人受委屈時,
又會不明究裡的讓同情心無限延伸。

本書風格幽默又帶點諷刺意味,
文字和構圖活潑又有節奏感,
而小貓無辜的眼神、口吻
和他在家中的「惡行惡狀」形成強烈對比,
充分展現繪本文圖互動的幽默效果。

「真是太過分了」的圖片搜尋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