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之三精選世界優良圖畫書]勇敢的莎莎(老鼠姊妹的故事)

2020090420:55
 
「勇敢的莎莎」的圖片搜尋結果

勇敢的莎莎
凱文。漢克斯
三之三文化二零零一年出版


內容:
莎莎是一隻小老鼠
他甚麼都不怕
不怕黑
也不怕打雷閃電
也不怕鄰居的大黑狗

莎莎假想櫻桃是死熊的眼睛,一口氣吃五個
想像大樹是妖怪,折斷妖怪的樹枝手指
在校長背後吱吱笑
把偷跳繩的同學綁起來
可以踩人行道上的裂縫
可以對付衣櫥裡面的怪物
也可以閉眼放手騎腳踏車
還可以閉眼倒退走
朝野狗大聲叫
又對野貓齜牙咧嘴

有一天放學
莎莎想走不一樣的路回家
妹妹說:
[我不敢
我不像妳一樣勇敢]
莎莎說太膽小了
莎莎還是挑戰新路線了
結果莎莎迷路了
莎莎害怕的哭了

妹妹說:
[我知道怎麼回家
跟我走]
果然妹妹認得路
帶莎莎回家了
莎莎說:[
妳很勇敢
甚麼都不怕]
妹妹說:
[我們兩個都很勇敢]


書背文字:
''一起勇敢走''

''勇敢''是什麼?
大人都會告訴小孩:
''要勇敢一點''

莎莎以自己的認知和觀點詮釋''勇敢''
以具體行為展示勇敢

一段從學校走回家的路
莎莎有了面對挫折的經驗
會接受別人的引導
也會尊重和讚賞別人

妹妹有實現自我的經驗
獲得情感和心理的滿足和肯定

兩隻老鼠都有了成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