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之三]我選我自己(動物的選舉)

2020091813:33
 

我選我自己(動物的選舉)
文\馬丁。巴爾特沙伊特
圖\克莉絲蒂娜。施瓦茨
三之三文化二零零六年出版


內容:
每四年動物們會選出一位國王
之前都是獅子一位候選人
所以每次獅子都是國王
這次老鼠覺得應該要有更多的候選人
大家同意了

以下是候選人的政見發表會:
候選人一獅子:大家有免費的啤酒和香腸
候選人二老鼠:換老鼠吃貓
第三號貓:永遠有新鮮的老鼠肉可吃
第四螞蟻:一天工作超過二十個小時
第五綿羊:羊毛出在羊身上,只為羊群織毛衣
第六鯉魚:乾旱時大家有水用
第七鴕鳥:建造商店和停車場還有機場
第八狼犬:大家都要戴上皮帶
第九公牛:全體一致吃穿,永遠相親相愛
第十狐狸:無國界國家

鯨魚對選舉沒興趣回家了

開票結果:
每位候選人都得一票,因為大家都投票給自己
獅子沒投給自己,得零票落選

接下來:
老鼠追貓
貓吃老鼠
綿羊捍衛羊毛
鴕鳥把頭埋進沙
狼犬把皮帶栓在鯉魚身上
公牛為了和平戰鬥
狐狸獵捕鵝
一團混亂的治理
國家嚴重失序

老鼠說:怎麼辦呢?
獅子大吼一聲:!重新選舉!
大家都累垮了
沒有做國王的興趣

這次只有鯉魚出來選
鯉魚當了國王


書底文字:
[好一個選舉嘉年華]

動物們在經歷了兩個星期的廝殺後
嘗過王位的動物最後明白
以利為先的出發點是行不通的
重新選舉後
只有為大家著想的鯉魚參加

禮記禮運篇:

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選賢與能,講信修睦

民主制度靠選舉
也是讓群眾學習民主的方法
選舉是君子之爭
讓為大眾服務的有為之士出頭
不可因為私利或賄賂作為選舉的依據
唯有全民共同提升選舉文化
我們才能擁有和諧進步的國家

「我選我自己」的圖片搜尋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