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豐原區雲仙谷觀光果園摘水果

2012010821:31

一百年十二月

雲仙谷觀光果園

豐原市南嵩里水源路坪頂巷21號

04-25245776、25227322

 

豐原區公所的網頁介紹

http://www.fengyuan.taichung.gov.tw/view12.html

 

行政院農委會台中區農業改良場的網頁介紹

http://tdares.coa.gov.tw/view.php?catid=1543

 

 

雲仙谷果園入口處

雲仙谷果園就在我上次帶冠冠去的 [公老坪農場] 隔壁

雖然都是可以摘水果

但是公老坪農場經營比較多元

公老坪農場的農場本身和水果園在不同的地方

 

雲仙谷就專門是水果園

所有的水果樹都在同一個區域內

在這裡可以同時看到很多種水果樹

 

 

開的很漂亮的聖誕紅

今天是一百年的最後一天

一百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星期六

剛過完耶誕節

接下來元旦

接下來就是農曆新年了

新的一年即將來臨

各位對於迎新送舊時的心情

是下面哪一種呢?

是覺得時間過的真快~  一轉眼一年就過去了?

還是覺得時間過的真慢真久~  [終於] ~ 好不容易才把一年日子過完了?

 

我回想今年元旦時帶兩隻小鬼去 [北屯區八二三公園]

已經是一年前的事了

一轉眼~ 一年就過了

 

但是當小冠剛出生時腸絞痛

每天晚上大哭

每當夜深人靜時我抱著陳小冠在家中

一邊看著牆上的時鐘

一邊走來走去

(大家都承認抱著腸絞痛的小孩走來走去可以減緩他的疼痛

但是為什麼原因沒有人知道

也沒有人知道為什麼嬰兒腸絞痛發生的時間總是在夜晚)

整個晚上一分一秒鐘過去

一直到清晨朝陽上昇

小冠停止啼哭

我覺得一個晚上的時間 簡直比一整年的時間還長

 

所以同樣是一天的時間

有時我會覺得它很長

有時我又覺得它很短

因為不同的因素

同樣的時間

心理的感受就不一樣

 

小冠小的時候

我覺得時間過的很慢

可能因為小冠不會說話___跟他在一起我覺得很無聊

但是現在小冠長大了

我越來越覺得時間過的好快

快到我都還來不及記住他現在的模樣

轉眼間 ~ 他又長大了

所以我很努力的做小孩的生活紀錄

就是為了記住他們現在的樣子

因為很快的~

他們又長大了~ 他們又改變了''''''''''''''''''''''''''''''''''''''''''''''''''''''''''''''''''''''''''''''

現在小冠不但會跟我聊天

還會講笑話給我聽 

我們還有好多好多好玩的事可做呢!

現在每天我都覺得時間過的好快

我們都還沒玩完呢~

時間就過了

 

 

 

榮榮提著水果籃

準備要去摘水果了

 

 

這裡種了好多種水果呢!

 

 

現在是冬季

雲仙谷果園開放採摘三種水果

金棗 + 柳丁+ 橘子

這是一顆金棗樹

 

 

我看過大賣場有賣金棗的盆栽

買回去可以當作過年期間的家中裝飾品

也可以摘下來吃

可能因為小小的一顆很可愛

外表討喜

查詢網路金棗還可以做成蜜餞

金棗也具有保護喉嚨的效果

看來是不錯的水果呢!

 

 

金棗近拍

 

 

接下來是柳丁樹

 


因為榮榮還不會用剪刀

所以由哥哥陳小冠負責剪柳丁

榮榮負責將剪下來的柳丁放進籃子裡

 

 

陳小冠爬梯子去剪樹上的柳丁





他們家的柳丁結的好茂盛

嚐了一顆

好甜喔!

媽媽我很怕酸

所以柳丁__ 橘子___檸檬___鳳梨等酸類的水果都是我的拒絕往來戶

但是他們家的柳丁真的很甜很好吃

連我這麼怕酸的人都敢吃

大家一定要來嚐嚐看!

 

 


接下來是橘子樹

雲仙谷的橘子相較於柳丁

橘子樹的果實比較不多

味道嚐起來

他們家柳丁的味道也比橘子甜

 

 

陳小冠會自己用剪刀剪橘子

 


榮榮拿著哥哥剪下來的橘子

 


 

這就是我們今天豐碩的成果

滿滿兩大籃的柳丁

本來只想帶一兩顆回去給小冠的姑姑吃

但是小冠越剪越高興

越剪越多

爸爸只好把陳小冠剪下來的水果通通都買回家

在此提醒大家:

在這裡買的水果比一般菜市場買的水果價格貴

所以要買水果回去之前還是要三思~

今天爸爸為了要讓自己的寶貝兒子玩的開心

所以不惜下重本

但是他們家的柳丁真的也很好吃

 

 

 

接下來看看他們家種的其他水果樹

是還沒有開放採摘的

這一顆是白柚樹

我已經看到樹上的柚子了

 

 


榮榮和白柚樹

 



這一顆樹是波羅蜜

我也是第一次見到

好特別!

 





近看樹上的波羅蜜

別說沒看過了

我連吃都沒吃過呢!

聽果園主人說

這是真的可以吃的水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