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節目三十三]企鵝家族Pingu_無國界動畫

2012061522:00
 

企鵝家族
 

是一部瑞士的黏土動畫的卡通
 

東森幼幼台和MOMO親子台都有播出過

 

 

內容介紹

 


 
 

企鵝會說企鵝語

但是企鵝語
我一句也聽不懂
也沒有翻譯
也沒有字幕
海豹也會說海豹語
但是我也聽不懂








企鵝也會發出像喇叭一樣[叭叭]的叫聲
 


所以只能看他們的動作
和劇情來了解這部卡通在演什麼
不管你是哪一國的小朋友
你都可以憑著
企鵝的肢體語言
猜到企鵝想表達的東西


 

 

角色介紹

 


 
 

 

企鵝

 


 
 


主角是一隻小朋友企鵝
黑色的背
黑色的手
白色的肚子
紅色的嘴巴
黃色的腳掌
住在冰屋裡
會滑雪橇當作交通工具

 

 

企鵝爸爸

 


 
 
爸爸會抽菸斗




 

 

企鵝媽媽

 


 
媽媽會打毛線

 

 

企鵝妹妹

 


 
妹妹還是蛋的時候
聽到音樂就會伸出腳來跳舞
真是比哥哥還頑皮呢!

企鵝蛋伸出腳跳舞 你們見過嗎?

企鵝家族S1第1集|免費線上看|育樂|LINE TV-精彩隨看
妹妹出生了

 

 
妹妹出生之後
媽媽因為照顧妹妹
而沒法顧及企鵝哥哥的感受
讓企鵝有失寵的感覺
所以當老二出生之後
爸媽們也要多多注意關心老大的感受

 


 
 

妹妹不見了?

 


有一天企鵝帶妹妹出去玩
因為自己顧著和小朋友玩
回頭才發現妹妹不見了
企鵝到處找不到妹妹
這時候企鵝才發現了妹妹的重要性
最後才發現妹妹已經自己回到家了


 

 

最好的朋友

 


 
有一天企鵝去釣魚
結果有一隻海豹
跑出來偷吃他的釣魚餌
最後企鵝把釣魚餌送給了海豹
海豹也送了一條大魚給企鵝
然後海豹就成為他最好的朋友

8090后还有谁记得这部动画片?-动物趣闻-天下共生
海豹從魚餌小偷變成好朋友
 

 

調皮的企鵝

 


 
 企鵝不喜歡吃青菜
爸爸強迫他吃青菜
企鵝會吃掉之後去馬桶吐掉

企鵝不喜歡吃青菜


也會用吸管在牛奶裡面吐吹泡泡
(這個動作我小時候也常玩)

爸爸叫企鵝出門要戴帽子
企鵝不想戴
所以等出門之後又把帽子拿掉了

企鵝調皮打翻桌子時
也會被媽媽打屁股
企鵝生氣的走出門
晚上了爸媽還是出門去尋找企鵝
怕企鵝在外面受凍



 

 

辛苦的媽媽

 


 
媽媽要照顧兩隻小企鵝也是很辛苦的
要催促小孩上床睡覺
餵妹妹喝奶奶
叫企鵝去刷牙
讓妹妹坐小便盆
企鵝還會在一旁搗蛋
把妹妹的便盆踢走
媽媽幫妹妹擦屁股
媽媽幫小孩鋪床
又拿了妹妹的奶嘴和玩偶
最後媽媽累到坐在沙發上睡著了

企鵝不但把媽媽鋪好的床弄亂 還在床上跳上跳下
我小時候也最喜歡在床上跳了


 

 

外公生病了

 


 
有一次外公生病了
企鵝兄妹倆陪媽媽去看外公
兄妹倆圍著外公團團轉
吵的外公頭都痛了
(小時候我外公也說
我和我弟吵得他頭都痛了)
把外公爐火上的湯鍋蓋弄掉在地上
又亂翻外公的櫃子
把東西弄得一團亂
兄妹倆在屋外玩翹翹板
嘻嘻哈哈的聲音又吵到外公了
然後玩打雪仗遊戲
用雪球把外公家的門踢的碰碰作響
最後媽媽只好把兄妹倆趕回家了

小孩子的吵鬧聲 可是魔音穿腦的


在屋外玩踢雪球的遊戲


下一秒雪球就打到了開門出來的媽媽


 

 
當我自己是孩子的時候
我和弟弟一起玩
總是被大人嫌吵
當小冠和小榮[金剛合體]時
一(個人)加一(個人)絕對大於二(個人的音量)
那種威力無窮的力量
加上破壞力
還是很讓人頭疼
當我自己是孩子時
我一點也不覺得自己吵
但是當我成為大人時
我會覺得小孩很吵
是因為長大後的耳朵構造跟小時候不一樣了嗎?
已經沒有辦法接受音量的刺激了
還是大人已經失去了
對於欣賞歡樂聲音的耐性了
當小孩子在玩樂的時候
會發出震耳欲聾的哈哈哈的笑聲
伴隨著碰碰碰
或是磅磅磅的噪音
我一直提醒自己
我自己也是這樣過來的
這是小孩子歡樂的聲音
我自己感到很吵
很煩
那是因為我已經長大了
對聲音的接受度不一樣
當我是小孩子時
因為快樂
不知不覺就會發出噪音
這並不是故意去吵鬧的

 

 

企鵝去上學

 

 
企鵝也要背書包上學
企鵝也有學校
也有老師
一班只有三個小朋友


小企鵝也要上學
 
 
企鵝生活日常的點點滴滴
就像是小朋友日常生活的寫照
我們小時候也是這樣過來的
我們照顧小孩的時候也是這樣過來的
讓人很熟悉
感同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