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電影一]貓侍第一集

2017060719:36
大家好
我是冠媽
在小冠六歲以前
我們家看了不少的兒童節目例如天線寶寶等等
請看下面介紹:
兒童節目目錄


但是六歲以後小冠就覺得這些兒童節目太幼稚了
再加上已經可以耐心坐下來看長劇
兒童節目通常一集三十分鐘就結束了比較短
所以我們就開始來看迪士尼九十分鐘的電影
除了迪士尼電影以外
因為我們家養貓
所以我們全家都很喜歡貓
所以我們也開始來看跟貓有關的電影
從今天開始
我會介紹與貓有關的電影
第一部我們看的貓電影就是這部

貓侍第一集

劇情:
在日本的古時候(還有武士這種職業的時候)
主角是一個武士叫做[斑目]
然後有二個家族
一個家族養貓,稱為[貓派]
另一個家族養狗,稱為[狗派]
貓派和狗派的族人在很久以前曾經有過嫌隙,彼此交惡
現在新上任的官人也養貓
官人想要把自己養的黃公貓和貓派家養的白母貓結婚
這時狗派的少主就發愁了
因為如果貓派和官人(的貓)成為親家的話
貓派的勢力就會壯大
狗派的勢力就會減弱了
所以狗派的少主就來找斑目說:
我給你錢,你去把貓派養的白貓殺掉
斑目因為現在失業了沒有錢
所以為了賺錢答應了
當班目來到貓派家
看到了白貓


貓侍dvd 的圖片結果
哇!好可愛的水汪汪大眼睛喔!
班目馬上就心軟了
班目騙狗派的人說自己把貓殺了
其實是把貓偷偷帶回家養
貓派的二當家發現全白的母貓不見了
為了怕被老爺和官人發現
於是就找了一隻尾巴有條紋的公白貓來代替

後來狗派的人發現斑目自己在家偷養白母貓
狗派的人就把白貓帶走
這時又恰巧貓派的人抓到了狗派的人養的秋田犬
他們就相約把彼此的寵物換回來
在交換動物的過程中
斑目意外的和狗派的人(狗保鑣)打起來了
斑目一隻手抱著白貓
另一隻手拿劍打鬥
打鬥過程中白貓掉到地上了還伸手下去撿貓
被貓派老爺(是個獨眼龍)看見了
獨眼龍老爺被斑目愛貓的心感動了
所以很大方地告訴斑目說:
[這隻貓以後你就好好的照顧了
以後開始會很辛苦喔!]
(養貓的人都知道貓奴的辛苦,但是老爺有請僕人幫忙養貓
我們都是自己當貓奴)
(等於說貓派老爺就慷慨地答應把這隻白貓送給斑目養的意思)
原本貓派二當家和狗派少主還為了古早的恩怨彼此記恨
但是狗派老爺說:貓很可愛啊!
貓派老爺也說:狗也很可愛啊!
在彼此都愛護動物的心情中化解了多年的怨恨
是一個快樂的結局




冠媽談跟貓有關的感想:
電影主角是一隻有綠色雙眼 全身白毛的貓
全身胖嘟嘟 圓滾滾的樣子
真是可愛極了!
(不過冠媽認為全世界的貓都很可愛 所以只要是貓都可愛)
而且讓人抱 ,讓人摸,非常親人
(是從小被人類飼養的關係吧?)
就算被斑目抱著打鬥也沒有逃跑
要是一般的貓早就嚇得逃走了吧?
真是非常乖呢!



以下是貓奴養成的情節:
斑目從貓派家中偷走白貓之後
發現貓變瘦了
因為貓都沒有吃東西
斑目給貓吃魚乾,貓不吃
給貓吃小黃瓜,貓也不吃
給貓吃生的魚,貓還是不吃
給貓吃整隻的烤過的魚 ,貓仍然不吃
把烤過的魚切碎給貓, 貓依然不吃
最後斑目拿出自己最愛吃的食物_紅豆大福麻糬給貓,貓當然不吃
斑目只好又回去貓派家中,請養貓的ㄚ環拿出貓飼料
才知道這隻貓原來吃馬肉
馬肉拿回家了,白貓就是不吃
心中疑惑的ㄚ環跟蹤斑目回到家,發現白貓沒死,住在斑目家中
就示範把馬肉放在手心上餵貓, 此時貓終於吃了
以上可見,這隻白貓真是一隻被寵壞的挑嘴貓呀!
看到這裡, 身為貓奴的我們都有感同身受
為了貓愛吃的食物,真是費盡了心思阿!
這是成為貓奴的第一步:準備貓食



然後斑目不想養貓,把貓丟棄去野外
之後貓又自己跑回家了
(這是靈犬萊西嗎? 會自己認路回家的貓當然捨不得再丟掉了)
白貓在外面全身髒兮兮的
斑目幫貓洗澡
這是成為貓奴的第二步:幫貓洗澡

貓動畫 gif 的圖片結果

可能因為日本平房都有院子,貓會自己去院子泥土中大小便
我們沒有看到貓奴最辛苦的事情:鏟貓砂


貓動畫 gif 的圖片結果

斑目因為失業在家,所以糊油紙傘工作(電影沒有說明有沒有拿去賣錢?)
但是貓在家搗蛋
把油紙傘都抓爛了
斑目雖然口頭說:你完蛋了!
但是看到貓無辜的大眼睛
心又軟化了
這是成為貓奴的第三步:最算貓做錯事情,也不忍心責罰打貓


貓動畫 gif 的圖片結果

當班目拿著雞毛撢子清掃塌塌米時
貓把雞毛撢子當成逗貓棒玩
這就是成為貓奴的第四步:
主人明明很忙,貓卻以為你在跟她玩

明明讓你不能工作, 卻一點也不生氣,反而覺得貓很可愛



當班目專心的在糊油紙傘的時候
貓安靜的在一旁陪伴
甚至還主動靠過來黏人親近
這是貓奴最窩心的第五步:
貓主動找人撒嬌、摩蹭你的時候
就會讓你心甘情願的做一輩子貓奴隸

貓侍 電影 的圖片結果

冠媽談跟貓無關的感想:
冠媽在電影中看到了和平\不要戰爭\不要仇恨\不要暴力

(這也是冠媽的心中最大的願望 ,最近太多伊斯蘭恐怖主義的新聞了)

貓 卡通 的圖片結果
斑目從小就被爸爸期望成為一個武士
斑目的劍術很厲害,長大後成為劍術指導
但是有一天斑目發現他沒辦法下手去殺人時
就被革職了
斑目把老婆和女兒留在故鄉自己一人去大城市找工作
因為一直找不到工作
所以過著頹喪的生活(每天喝酒喝醉到天亮)
斑目開始思考自己人生的意義
一個武士不殺人
那就當不成武士了


貓動畫 gif 的圖片結果

電影對白:
斑目說:[每個人都有親人,仇人也是一樣]
[為何非戰不可?你應該也有家人吧?]
[家人會傷心的,我不殺
這隻貓是我的家人,我會保護他的
所以我不打鬥,誰都不殺]


挑釁斑目的對手說:
[你不是不殺,是殺不下去吧?
你這樣下去打算如何過活?
我只會殺人
如果能不殺人也能解決問題的話,我覺得也不錯,貓侍]
( "侍" 是日本"武士"的意思,所以貓侍的意思是"貓武士"
我還告訴小冠說"貓侍"就是服侍貓+侍奉貓的人)

貓動畫 gif 的圖片結果


我想斑目有一天良心發現了
發現每個人都有家人
把敵人殺死,敵人的家人會傷心
同理可證
如果自己在戰爭中死亡了
自己的老婆和小孩也會傷心
所以斑目不想殺人了
那就代表他沒有辦法再繼續當一名武士了
對於從小被父親的教育當武士
斑目開始天人交戰
那要靠什麼東西生活呢?
我覺得回家種種田
或是把自己做的油紙傘拿去賣也不錯啊!
片尾結局
斑目瞭解了人生最重要的事不是"工作賺錢"

不是"職業殺手"
最重要的是"家人"和"親情"
所以斑目帶著愛貓回到故鄉和妻女團圓
這是不要暴力 不要戰爭的覺悟


貓動畫 gif 的圖片結果

電影中有一個年輕的貓保鑣叫做[新助]
新助發現狗保鑣[島崎]是殺死他父親的仇人
新助決定要找島崎報仇
島崎說:[我不恨你的父親,我也只是拿人錢幫人辦事罷了]
幫忙養貓的ㄚ環叫做[小梅]
小梅問新助:[為什麼要報仇?一定要殺了他不可嗎?]
新助說:[報仇是武士必經之路,不報仇我會對不起父親]
小梅邊哭邊說:[我是被我母親賣到這裡的
不過我一點都不恨她
因為要分開的時候,她哭了
我明白母親心裡也不好受 ]
斑目對新助說:[你的父親死了

你是你母親唯一的親人
如果你死了,你母親會傷心的]
小梅教導新助"不要仇恨"
雖然自己被媽媽賣掉了
但是她知道媽媽一定有不得已的苦衷
所以原諒了媽媽
斑目知道新助年輕,劍法很差勁
一定打不贏殺父仇人
反而會被殺父仇人刺死
(島崎拿著劍對很容易就被打敗的新助說:我真的會殺了你)
所以斑目勸新助"為了還活著並且愛你的人 放下仇恨吧!"

片尾結局時
新助說他要回故鄉去看媽媽了
這是一個有關"冤冤相報何時了?放下仇恨吧!"的故事



貓動畫 gif 的圖片結果

接下來再講到貓派和狗派的人,多年前因為細故而結下了樑子
當狗派的少主告訴狗派老爺說貓被殺時
狗派老爺很生氣的說:[殺動物的人絕對不可以原諒!]
少主說:[可是那是敵人的動物也!]
老爺說:[那你就去把敵人殺死就好!為什麼要殺他的動物?]
少主說:[可是人也是動物,那為什麼殺人就可以,殺貓就不行?]
在這裡,我們可以看到狗派的老爺是一個愛動物的人
對自己的秋田犬寵愛有加
所以覺得不可以殺害動物
那是不是也應該珍惜人類的生命呢?

貓 gif 的圖片結果

貓派的二當家對貓派老爺說到兩家族的仇恨時
貓派老爺說:[那都過去很多年了]
片尾最後貓派老爺說:[貓、狗、人都在,江戶從此平安]
(意思就是本片沒有死一隻貓,沒有死一條狗,沒有死一個人,適合小朋友觀賞 )
狗派老爺和貓派老爺都用愛護自己動物的心
去愛護別人家的動物(和人)
化解了多年來的仇恨
所以當然天下太平了
經由動物,我們可以化解敵視,消滅戰爭,獲得療癒
這是我看本片最大的感想

結束

期待下一部貓電影:貓侍第二集

貓 卡通 的圖片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