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電影四]吉貓出租

2017070218:23
 
吉貓出租

「吉貓出租」的圖片搜尋結果

劇情簡介:
女主角是一個單身女子,最大的願望是把自己嫁出去
之前和奶奶一起住,奶奶過世之後
就自己一個人和一群貓住
女主角的工作是股票投資、作曲家和算命師
還有一個副業就是拉著一台車走在河邊,車上裝六隻貓咪
拿著大聲公說:
[吉貓出租~有貓租給寂寞的人喔!讓貓填補你內心的空洞吧!]
然後有三個客人來了
第一個客人是老奶奶,老奶奶自己一個人住
因為老奶奶養的貓死了,所以想要再養一隻貓
又害怕如果自己死了貓沒有人照顧
所以決定租一隻大黃貓
後來老奶奶真的去世了,老奶奶的兒子通知女主角把貓帶回去
第二個客人是中年大叔
中年大叔自己一個人在外地工作,所以想租一隻黑白雙色貓
等到下個月回家跟妻女一起住的時後就歸還貓
但是後來跟貓有感情,捨不得跟貓分開了,
所以想把貓帶回家養
女主角答應了,說:你一定要好好的照顧他一輩子喔!
第三個客人是在租車公司上班的櫃台小姐
上班小姐說因為回到家空蕩蕩的,沒有人會等她
所以想養一隻等門的三花貓
後來上班小姐抽中了夏威夷旅遊的機票,
將貓交回女主角說等我旅行回來再養
第四個遇到的人是國中男同學,
男同學說想租一隻母貓
但是因為女主角說他會說謊還是個小偷,
所以拒絕租給他
而且女主角今天都帶公貓出門
男同學又跑到女主角家說想租一隻母貓,
女主角說家中有兩隻母貓後,
男同學又說我不租了,
男同學請女主角喝啤酒之後就離開了
一直到電影結束女主角都沒有把自己嫁出去

「吉貓出租」的圖片搜尋結果

冠媽感想:
這部電影中會出現很多隻貓,
有白色貓,虎斑貓,長毛貓,條紋貓等等等
女主角放在推車上帶出門的貓有六隻,
在家中的貓最多同時出現八隻
(電影中我都不是在看女主角,
我都是在看女主角後面的貓跑來跑去)
最神奇的就是貓坐在手拉車上都不會跑掉,
而且旁邊就是草叢
如果貓從手拉車上跳出去躲在草叢中或是亂跑
(而且是六隻一起跑不同方向)
應該很難抓回來吧?

「吉貓出租」的圖片搜尋結果

我覺得這部電影中最遺憾的就是,
女主角每天都說她好想要結婚呀!好想去度蜜月呀!
冠媽我一直希望女主角最後會遇到白馬王子,
然後有情人終成眷屬也!
但是一直到播放片尾曲了女主角都是單身,
好可惜喔!
電影角色有小學生、老奶奶、中年已婚大叔,
還有隔壁男扮女裝的鄰居(還嘲笑女主角是個剩女)
都不能成為結婚對象
好不容易最後出現了一個國中男同學,
但是卻是個小偷
(而且因為男同學有來找過女主角,
所以晚上警察上門來找這個小偷)
如果女主角要跟這位男同學交往的話,
男同學必須要先改邪歸正才行呀!

「吉貓出租」的圖片搜尋結果

我覺得這是一個在探討[寂寞]主題的電影
女主角一直在說:
[貓租給寂寞的人,貓可以填補你內心的空洞]
所以意思就是說有貓就不會寂寞了?
有貓心就滿滿的?
但是女主角說自從奶奶去世後,
自己的心有一個大洞
自己很寂寞想結婚,
這好像自相矛盾也?
女主角有很多隻貓,
但是還是寂寞,內心還是有洞
所以這說明貓還是無法解決寂寞和內心空虛的問題呀?
這好像是在說要幫別人解決問題,
但是自己的問題更多的意思

我在想如果台灣來開一家[出租貓]的商店,
不知道會不會有生意?
出租貓的好處是可以讓想養貓的人[嘗試經驗]
有些人因為好奇心養貓,後來發現種種問題,
如過敏,沒錢養\看病太貴了,養膩了,
只喜歡小貓\貓長大了不喜歡、後來想養狗了,
家人反對,搬家,貓破壞家具、沒結紮貓生太多等等等
這時候就可以先向出租公司租一隻貓來養
如果發現自己真的不想養了再還回去,
就不會有棄養變流浪貓的問題了
還有短暫在外面租房子的人,如大學生,也可以來租貓
以後畢業回家可能家人會反對養寵物或是要去工作沒空養了,
就可以把貓還回去
有人湊熱鬧來養動物,
熱頭過了就沒興趣了,
就可以用租的
想一想這也是個好辦法,
既可以讓大家了解飼養寵物的樂趣
又不用煩惱將來要照顧他到老死的問題
如果你真的確定養貓是你的興趣,
經濟環境也可以,
再去動物收容所領養貓

第一個客人的故事,
是一個非常非常和藹的老奶奶
我覺得老奶奶的笑容非常非常親切,
看起來就是一個很慈祥很慈祥的人
老奶奶說:[我兒子小時候很喜歡吃果凍,我想看他笑,
就做果凍給他吃,久了也戒不掉這個習慣]
可見老奶奶非常疼愛自己的兒子
可惜老公死了,兒子長大也搬出去住了
剩老奶奶跟貓一起住,然後貓又死了
老奶奶自己一個人好寂寞喔!
所以就想再養一隻貓
但是又擔心自己死了貓要怎麼辦?
老奶奶問女主角:[如果我死了,你會幫我照顧貓嗎?]
女主角回答:[我絕對不會拋棄他的]
(因為本來就是女主角的貓嘛!)
老奶奶死了以後,
老奶奶的兒子要把媽媽生前住過的房子賣掉
但是客人抱怨牆壁上有貓抓過的痕跡,
所以不願意出高價錢
兒子說:[我就叫我媽不要養貓,她偏不聽]
(是你媽重要還是錢重要?)
兒子打開冰箱,發現一整冰箱的果凍
兒子抱怨說:[這麼多要怎麼清呀?]
(這是你小時候自己最愛吃的,
所以你媽要做給你吃的,你不知道嗎?)
我看到了一個母親對子女的愛,
我也看到了一個長大之後離父母好遠的成人
這是一個悲哀的故事

「吉貓出租」的圖片搜尋結果

第二個故事還是在講親情
中年大叔很疼愛女兒,
但是自己長年在外地工作
好不容易要回家了,
女兒卻嫌爸爸味道很臭
女主角說:青春期的小孩都會這樣,過了就好了
我想是因為父親長年和女兒聚少離多,
所以關係疏離
等到有一天爸爸想跟家人親近了,
才發現女兒已經長大了,
有自己的想法
女主角說:小貓也是很快就會長成大貓了喔!
記得你的子女不會永遠都是小孩子,
總有一天他們會長大
當小孩子小時候最需要父母陪伴時你不在身邊,
等到將來他們長大了,
也不會需要你的
做父母的一定要在小孩子小的時候培養親子關係,
等到小孩長大才來後悔,
就來不及了

本片也說明了人類最忠實的朋友是貓(狗),
因為貓狗永遠不會嫌你又髒又臭

最後中年大叔捨不得和貓分開,
要求女主角將貓送給他
這是一定的嘛!
跟貓咪朝夕相處一定會有感情
這也說明了只要一朝為貓奴,
就會終生為貓奴的真實寫照哇!

女主角對中年大叔說:
[你喜歡貓對吧?你看起來就是愛貓人啊!
人寂寞的時候,有貓最好]
中年大叔說:[我看起來很寂寞嗎?]
女主角說:[非常寂寞]
所以,一個人喜不喜歡貓從外表就可以看出來了呀?
真神奇!
從冠媽我穿的衣服上可以看到很多貓毛,這就是愛貓的證據
但是如果沒有養貓,要怎麼看呢?
連一個人寂不寂寞也看的出來,女主角果然是算命師來的

第三個故事是獨居未婚的上班女子
回到家時自己一個人
覺得好寂寞冷清
養貓~這就對了
我家的四隻貓每天都會在門口等我下班回家
然後對我喵喵叫
過來摩蹭我的腳
看到貓咪走來走去
然後忙著抱貓摸貓,梳貓毛
餵貓、清貓大便
幫貓洗澡,清耳朵
跟貓說話
一定會讓你不寂寞啦!

女主角做了一個夢,夢中去租貓店
貓分為三個等級,
A級是品種貓如波斯貓,B級是日本貓,C級是雜種貓
等級不同價格也不同,A級最貴
現實中女主角去租車店,車子也分三種等級
A級是進口車如賓士,B級是高級車,C級是國產車
女主角質疑為什麼東西都要分等級?那人也要分等級嗎?
櫃台小姐說:[不知不覺就會把人事物標上等級,
比如念一流大學的人就是高級,有錢也是高級]
女主角說:[開外國車養純種貓是很拉風沒錯,
但重要的是主人的愛,
東西再昂貴,如果沒有愛也是枉然
我想每個人覺得重要的東西不管是甚麼,都是舉世無雙]

我們的社會把人從一出生開始就被貼標籤了,
貧富、美醜、好壞、學歷高低、階級等等等
當然所有的東西也一樣,
有名牌包、名牌服飾、名校、名店的食物貴桑桑等等等
女主角認為東西的價值不應該以金錢來衡量,而是
人也是一樣,
不應該以一個人所擁有的財產多寡來定位一個人
有錢人就是高級,沒錢人就是低級
因為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我看到新聞報導有黑心繁殖場,
商人把純種貓關在籠子裡面一直生產,
當作賺錢工具
環境髒亂也沒有食物,
成為純種貓,但生活是悲慘的
反觀我們家的流浪貓咪咪非常聰明,
自己跑進我們的房子
咪咪知道我們會收留他,
所以現在有一個溫暖的家
不管是品種貓或是米克斯
只要有主人的愛,都是幸福的

結束

期待下一部貓電影:老師與流浪貓


「吉貓出租」的圖片搜尋結果  
日記框設計︰Swa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