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電影五]老師與流浪貓

2017070816:57
老師與流浪貓

「老師與流浪貓」的圖片搜尋結果

劇情簡介:
男主角是一個退休的校長
嚴肅、拘謹
不苟言笑又沉默寡言的人
妻子過世之後自己一個人住
妻子生前會餵養一隻三色流浪貓咪咪
妻子死後流浪貓還是會跑到校長家來
但是都被校長趕走了

校長叫流浪貓不要再來了
因為他看到流浪貓都會想到自己死去的妻子
結果流浪貓真的不再來了
這時校長開始找尋流浪貓
才發現這隻流浪貓之前還會去美容院、公車站、雜貨店
自從貓失蹤了之後
美容院大嬸和雜貨店小姐和搭公車的女學生都在找這隻流浪貓
於是校長開始與這些人有了互動
校長從白天找到夜晚
找過了動物收容所、警察局、獸醫院、河邊和魚市場
但是一直到電影結束了都沒有找到貓

「老師與流浪貓」的圖片搜尋結果


冠媽感想:
沒有結局?
我最關心的問題就是:
最後貓到底找回來沒有?
一直到電影最後都沒有找到貓
不好的結局
我自己希望編劇的劇情是最後有找到貓
因為貓躲起來生小貓了
然後大家發現了都很開心
就一人帶一隻小貓回家養
校長瞭解了貓不見之後心情會更失落
就重新接納了貓
因為照顧貓生活有了重心
校長就變開心了
這是冠媽自己想像的結局
我喜歡皆大歡喜的結局

尋貓大作戰
本片就是一直看著大家在找貓
找貓的過程當中
大家成為了好朋友
原本沉默的校長
因為與鄰居接觸
也開始跟人有互動
"鄰居的溫馨友情"

我想這是校長獲得的禮物吧?
「老師與流浪貓」的圖片搜尋結果

喪妻之痛
整部片充滿了淡淡的哀傷
看見校長一個人孤單的背影
校長一直在回憶妻子生前的點點滴滴
常常忘記妻子已經過世的事實
猛然想起來_妻子已經不在人世了
整個人充滿了惆悵
與無限的思念
自從妻子過世之後
校長非常的難過,也很寂寞
總而言之
就是校長自己一直處在喪妻之痛中
慢慢的學習面對與至親離別之苦
這是每一個人一生中都必須學習的課題
與摯愛的人分離
學習渡過傷心
學會放下
割捨
然後成長
我問小榮:[如果媽媽死了你會難過嗎?]
小榮說:[會ㄚ,但是我還有爸爸]
我說:[如果爸爸也死了呢?]
小榮說:
[我還有老婆和小孩,而且,媽媽會永遠活在我的心中]

「老師與流浪貓」的圖片搜尋結果

與寵物分離
校長妻子說:
[孩子的爸你看,有貓欸!
他跟死掉的咪咪很像吧?]
校長說:[別提了,我受夠貓了!]
妻子說:[討厭貓讓人生少了一大樂事]
校長說:[不要鬧了!
我不想再碰有生命的東西了]
妻子:[為什麼?]
校長:[因為會死掉]
妻子:[那當然,我們有一天也會死]
校長:[哪有,我們會長壽的
貓會有感情的]
妻子:[有感情很好啊!]


一般來說,寵物的壽命比人類短
所以一定會遇到愛貓死亡的時刻
校長因為怕貓死亡時自己會傷心
所以不想接觸貓
這是普遍大家都會有的心態
從養貓的第一天開始
我就知道自己的貓會比我先死亡
但是想想看
如果沒有意外的話
一隻貓可以陪伴你十年
也算是很長的時光了
當老貓死掉了
當然會難過
但是我會再養一隻新貓
這就是生命的循環
生生不息

我問小冠:[你知道咪咪會比你先死掉嗎?
在你有生之年一定會看見咪咪死亡]
小冠說:[我希望咪咪跟我同一天死亡]
我:[如果世界上有可以活超過五十年的貓
一定可以列入金氏世界紀錄
那咪咪就可以上電視了!]

"討厭貓讓人生少了一大樂事"
所以
喜歡貓是人生中的一大樂事呢!


退休生活
為了打發時間
校長開始學攝影
把俄羅斯小說翻譯成日文
這告訴我們
要規劃自己的退休生活
生活才有重心
如果生活沒有目標
老伴又去世了
生活就會無所適從了

家人陪伴
校長妻子稱呼校長:孩子他爸
可見他們有小孩
但是從頭到尾都沒有看見小孩子出現
猜想是小孩長大之後都搬出去住了吧?
父親年老獨居
非常需要家人的陪伴
這時校長的小孩就應該多回家陪伴爸爸
唯有依靠家人親情的力量
才能幫助爸爸早日走出妻子逝世的傷痛

珍惜所有
校長說:[貓一來我就會想起亡妻
所以我逼他不准再出現
如果貓是來說再見的話
我應該讓他好好道別
不留下遺憾
我不願想起
卻也不想忘記]
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珍惜身邊所有的人事物
當親人在我們身邊時
珍惜所有片刻
當親人不在我們身邊時
因為曾經擁有過美好的回憶
並充分的溝通道再見
在分離這一刻的到來時
不留下遺憾

只要一想起亡妻已經過世
就有椎心之痛
所以不願想起
但是與亡妻的回憶太美好
又不想忘記
這是校長自身的矛盾
也是讓人不捨的地方

「老師與流浪貓」的圖片搜尋結果

三色貓
劇中主角是一隻三色貓
白色+黃色+黑色
又稱為玳瑁色貓
因為是流浪貓
我們會看到貓在大街小巷穿梭的身影
貓在小鎮中到處走來走去
還有貓在地上打滾的可愛模樣

「老師與流浪貓」的圖片搜尋結果

流浪貓與家貓
這部片讓我想到一個問題
流浪貓咪咪不見了
校長看到報紙新聞說有人殺貓
然後把貓裝進紙箱丟進河中
所以非常擔心咪咪的安危
會不會也遭到了壞人的毒手?
我想說如果有好心人收養了這隻咪咪
就不會發生貓咪失蹤
或是貓咪被殺害的悲劇了
但是把貓關在家裡
到底是對還是錯呢?
如果貓咪會說話的話
應該先問一下貓咪自己的意願
作一隻流浪貓比較自由
可以到處旅行
但是身邊充滿了危險
作一隻家貓就必須被關在家中
但是非常安全
這是一個兩難的抉擇
當然
如果貓咪願意的話
家貓也可以帶出去散步或是旅行
這樣就可以又安全又有一點自由的感覺了

笑話
狗說[汪(萬)!]
校長對狗說:
[不要一直說one!(萬)
要說two!(兔)]
還蠻好笑的

「老師與流浪貓」的圖片搜尋結果

結束

期待下一部貓電影:咕咕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