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電影六]咕咕貓

2017070910:52
  咕咕貓
「咕咕貓」的圖片搜尋結果

劇情簡介
女主角是爆炸頭捲髮
的未婚漫畫家叫做麻子
麻子有四個可愛的女助手
麻子有一隻十五歲的母貓叫做莎法
莎法死掉了
麻子去寵物店買了一隻公貓叫做咕咕
咕咕扒開紗門去公園追母貓
麻子去公園追咕咕時邂逅了實習醫生清自
然後麻子得到了卵巢癌
開刀切掉了子宮和卵巢
清自結束了實習
要去他爸爸的醫院工作

片尾麻子和清自的戀情就無疾而終了
「咕咕貓」的圖片搜尋結果


冠媽感想
貓的劇情太少
電影幾乎一半以上在做跟貓無關的事情
例如:
麻子的助手之一叫做緒美
緒美的男朋友叫做葵
緒美和葵在家具店打工
葵在公園表演唱歌
緒美發現葵劈腿
緒美出國念書
葵的樂團朋友和女朋友鬧分手
麻子和助手為了創作漫畫劇情去體驗當老年人
麻子和助手們一起工作畫漫畫
一起吃吃喝喝
麻子和清自相處
一個外國人介紹日本風景
動物園中的大象和大象管理員
·····等等等
都跟貓一點關係都沒有
我只是要看貓
 

貓貓貓貓貓

 
啦!

看這些真是浪費我的時間!



橘白雙色貓
電影中第一隻貓是橘白貓
十五年前有陌生小朋友請麻子收留他
我猜想是小朋友撿到的流浪貓
因為小朋友的家中父母不准養貓
所以小朋友在找可以收留貓的人
於是麻子就養了橘白貓
取名為莎法
麻子有媽媽
但是沒有和媽媽一起住
自己一個人住
也沒有結婚
所以唯一和麻子同居的就是莎法貓了
莎法最後躺在沙發上死掉了


銀白色古典螺旋紋美國短毛貓
莎法去世之後
麻子去寵物店買的貓是一隻公美短
取名咕咕
諧音英文[goog good]
螺旋紋美短最大的特徵就是身上的螺旋毛色
一圈一圈的好像是神秘麥田圈的圓圈
螺旋美短有銀白色和奶油色兩種
咕咕貓是銀白色美短
麻子的助手們看到咕咕貓
都露出了[真是霹靂無敵可愛的啦!]的表情

「咕咕貓」的圖片搜尋結果


白貓
咕咕貓看到外面有白色母貓
就去追白貓
白貓最後跑到了一個戴眼鏡老太太身上
電影沒有說白貓是不是老太太養的?
還是一隻流浪貓剛好被老太太抱起來?
咕咕貓追白貓的鏡頭很萌
麻子夢中的死神也抱著一隻白貓


紗窗紗門一定要關好(鎖好)
咕咕貓自己打開了紗門
偷溜出去追白色的母貓
所以家中有養貓(狗?)或是養小孩的人
記得紗門或是紗窗一定要關好(鎖好)
因為貓可能會自己開門偷跑出去
(狗會自己開紗門嗎?)
或是發生小孩墜樓的意外


溜貓
後來麻子做了一個貓門
讓咕咕貓可以自由進出
自己去外面散步
麻子和清自一起帶貓出去公園散步
是本片中最美麗的風景
過程中咕咕貓又去追白貓了
貓一跳上圍牆後就不見了
大家一直找不到咕咕
最後咕咕又自己回到家了
我想溜貓是貓奴們的夢想
但是我家的貓
咪咪一出門就鑽進汽車底盤下面不出來
灰灰則是用爪子緊抓住我不放
所以不是每隻貓都可以帶出去溜貓的
我家之前養了三條狗
都是讓狗自己從家門口出去散步
本來都會自己認路回家
但是某一次就沒有回來了
出門時脖子上還有狗項圈
只是沒有植晶片
狗項圈上面也沒有留我們家的住址和電話
所以
放貓狗自己出去散步是有風險的
能自己回來當然很好
但是
我們家三條狗就是這樣走失的
後來再也找不到了
國小的我一直哭了好久
如果要讓貓狗散步
還是由主人牽一條繩子比較安全



愛情沒有結果好可惜
編輯田中先生說
角川書局的總編近藤先生
曾經追求過麻子
但是被麻子拒絕了
後來莎法說其實是麻子喜歡近藤先生
但是近藤先生只打過一通電話給麻子
後來就再也沒打來了
(彼此都錯過了>>>好可惜)
後來麻子認識了實習醫生清自
彼此也都有好感
當清自想要親吻麻子的時候
麻子轉過頭去逃走了
我真想大叫:
[太可惜了!怎麼不把握機會啊!?]
不知道是因為害羞還是逃避
麻子只要一遇到自己喜歡的人
就會變得很被動甚至拒絕
也不會表達自己心中真正的想法
所以就一而再的錯過好機會
所以
當愛情來臨時
要好好把握住阿!
不要又錯過了好姻緣
徒增遺憾
我想這也是麻子一直沒有結婚的原因吧?

「咕咕貓」的圖片搜尋結果


貓是靈感創作來源
自從莎法去世之後
麻子一直沒有畫畫
可能是因為太傷心
也可能是因為內疚
因為莎法去世的時候
麻子三天三夜都在趕稿畫漫畫
沒有注意到麻子死了
等到交完稿了
才發現到莎法冰冷的屍體
等到又養了咕咕貓
麻子又重新開始畫畫了
因為貓比人類快速衰老
讓麻子有了靈感
創作了最新的漫畫
描述一個得到"快速衰老症"的少女的故事
可見"貓"是靈感的創作來源
因為看見貓
所以漫畫家就可以編出許多故事
比如
"多啦a夢" "叮噹貓""妖怪手錶裡面的吉胖喵""加菲貓""龍貓""菲力貓""凱蒂貓""湯姆貓與傑利鼠""霹靂貓"
·······等等等
都是漫畫家看到"貓"所創作出來的故事

「多拉ㄟ夢」的圖片搜尋結果

珍惜
麻子因為忙於工作
忽略了自己貓咪的生理變化
連貓咪快死了也沒有注意到
所以
當養第二隻貓咕咕的時候
麻子更懂得珍惜
麻子說:
[希望咕咕可以在這個家過得開心
希望當死亡時刻到來時
我可以好好地送他走]

「咕咕貓」的圖片搜尋結果

伊莉莎白頭套
咕咕貓結紮以後
為了防止貓去舔咬自己的傷口
就會給貓帶這種頭套
叫做伊莉莎白頭套
電影中有介紹


「咕咕貓」的圖片搜尋結果

最感動的地方:道別和感謝
當麻子正忙著畫漫畫時
躺在沙發上的莎法貓變成了一個人類女生
說:[再見]
然後就死了
(這代表了莎法已經變成人類去投胎了嗎?)
麻子在開刀的時候做了一個夢
夢見一個外國男人說自己是死神
死神抱著一隻白貓
死神說臨死前可以看見自己最想說話的對象
然後麻子看見了>>>
變成人類女生形體的莎法
(我想貓奴一輩子都在想這個問題:
我的貓到底在說些甚麼呢?
聽起來都是喵喵喵
如果有一台貓語翻譯機該有多好?
原來這個夢想在臨死前會實現)
麻子說:
[你最喜歡的東西有
小魚的零嘴、優格、蒸的花椰菜
洗乾淨的浴巾、紙箱、水龍頭流出來的水
電視上播的網球賽、天亮前的鳥叫聲]
莎法說:
[麻子好了解我
我也是這麼了解麻子喔!
你最喜歡飯糰了
因為可以一邊吃一邊畫漫畫
麻子非常重視自己的作品
遇見你的時候
我還只是個孩子
但是我老的比你快
你沒發現我漸漸老去······]
麻子說:
[對不起,人是很遲鈍的動物]
(不是所有的人類都很遲鈍吧?
是你自己比較遲鈍吧?
不要把地球上所有的人類都拖下水!)
莎法說:
[我的死
你生病的痛苦
還有悲傷
都會消逝的
我過得很開心
麻子,謝謝你!]
然後兩個人相擁道別
在貓生前
主人因為忙錄工作沒有跟貓咪道別
但是在天堂完成了這個願望
而貓咪也對主人表達了感謝
彼此都沒有遺憾
主人說出了自己很了解貓的事實
而原來貓也是很了解主人的
(我都沒有想過咪咪是不是在觀察我?
貓不是都在做自己的事情嗎?)
貓咪說出了一個道理:
所有的悲傷都會過去
但是與主人美好的回憶會存在
貓不會說人話
但是如果貓會說話
貓會說[謝謝主人]
因為有了主人這個貓奴
所以貓的日子過的很開心
這就是貓會說的話
所以一想到當我死的時候
我的四隻貓都會來感謝我
死亡根本就不可怕
還很令人期待
(我還以為麻子真的死掉了呢!
因為有遇到死神
結果卻是一場夢
後來手術完了順利康復了)

結束


期待下一部貓電影:心動奇蹟第二集咪咪知音
(心動奇蹟第一集在演狗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