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電影七]心動奇蹟咪咪知音

2017071520:42
 
心動奇蹟:咪咪知音



劇情簡介:
男主角叫做太郎
在一間製造機器人的公司上班
擔任人事部長
太郎是個嚴肅又嚴格的人
電影中只有對自己的女兒笑過
(還有對貓小虎)
其他時間完全不會笑
有一天太郎在公園裡撿到一隻幼貓
因為是虎斑貓
取名字叫小虎
然後帶去自己公司的空宿舍裡面偷偷養
太郎上網想買一隻喜馬拉雅幼貓跟小虎作伴
結果被老闆娘騙了
買到一隻十三歲的雜種老貓
後來太郎辭職了
就把小虎帶回家養

「咪咪知音」的圖片搜尋結果

冠媽感想:

白色底橘色虎斑紋蘇格蘭摺耳貓
本片的主角小虎是一隻蘇格蘭折耳貓
太郎到公園去隨隨便便就可以撿到品種貓
而且還是幼貓
這種貓去寵物店買隨隨便便都要上萬元
所以你說這種貓在馬路上撿的到嗎?
一群有品種的
又健康的
又親人的
幼貓被丟棄在公園裡
這種機率真是微乎其微呀!
蘇格蘭小貓真的是可愛到爆!
而且是一次四隻裝在紙箱裡面
四個可愛的小生物
圓圓的臉
圓圓的頭
圓圓大大的眼睛
和無辜的表情
小小毛絨絨的身體
下垂的耳朵
可愛的叫聲
一看見整顆心就溶化了
有一對情侶帶走了一隻小白貓

「咪咪知音」的圖片搜尋結果
太郎帶走了這隻橘虎斑貓


大貓
太郎上網買貓
本來想要買喜馬拉雅幼貓
但是被騙了
買到一隻大貓
其實這隻大貓很漂亮
電影上說是雜種貓
但是我覺得長的很像布偶貓耶!
最後被人事部的女秘書送去獸醫院看病
然後電影就沒有說最後大貓看完病沒有?
好像就一直住在醫院裡?
都沒有出院?

下面是太郎想買的喜馬拉雅幼貓


結果變成了一隻大貓

心動奇蹟2:咪咪知音_5.jpg

下面是布偶貓的照片
「布偶貓」的圖片搜尋結果
布偶貓很大隻很漂亮
溫柔又友善
黏人又聰明
長長的毛
稱為貓中貴族
所以如果是布偶貓的話
價錢也要上萬
其實是很好的一種貓
只是老貓毛病多
與當初的約定不相符
也算是欺騙的行為

燈光昏暗看不清楚貓
太郎遇見貓是在夜晚的公園
到處都黑漆漆的
因為他一直自己偷偷摸摸的在養貓
可能怕被別人發現沒有拉開窗簾
夜晚也沒有開大燈
靠著微弱的月光
或是靠手電筒的光線
周圍都是黑嚕嚕的
這樣沒有日照對貓的身體不好
一整天貓都自己一個人孤伶伶
的被關在一間房間裡面
也太可憐了
太郎只有下班時間會過來餵食物
這樣對於貓的陪伴太少了
太郎的老婆是家庭主婦
如果帶回家養全天老婆都可以照顧貓
對貓是比較好的
整部片我都是在昏暗的燈光中看見貓
黑壓壓的
都看不清楚貓咪的萌樣
非常可惜

「咪咪知音」的圖片搜尋結果

增加育貓知識和看獸醫
太郎開始養貓之後
便開始讀有關於貓咪飼養指南的書
也帶貓咪去看獸醫
這是非常正確的行為
太郎看的書上說:
[小貓出生後四天就開始長乳牙
第七天眼睛耳朵都開始發揮作用
一個月乳牙長齊了
斷乳後就要接種抗體疫苗·······等等等]
想要了解自己的貓
想要增加飼養貓的知識
想要知道正確的與貓咪相處
當然要去看教導如何養貓的書籍
這種養貓指南書各大書局都有在賣
現在因為網路資訊發達
上網孤狗搜尋就會找到很多了

太郎帶貓去看醫生
剛開始太郎餵貓喝便利商店賣的鮮乳
醫生說:
[給貓咪喝牛奶會拉肚子的
要給貓喝貓咪專用的奶粉
貓不能吃蔥
貓咪吃了蔥會引起貧血
要經常保持室內通風
最好讓他待在日照良好的房間裡·····等等等]
這些知識
都是要養貓前
或是養貓之後必須要去學習的

新手養貓必備書

養貓要負責任
太郞在公園裡面發現了一個紙箱
紙箱裡面裝了四隻幼貓
紙箱裡面還鋪了毛巾
可見貓是被人類給丟棄在公園
如果是野貓生的小貓
不可能會有紙箱和毛巾的
如果你不想養貓
可以送去動物收容所
或問問獸醫院
或是問問動物用品店
或是問問寵物店
或是問問寵物美容院
有些會收留流浪貓
總比把小貓丟棄在公園裡面活活餓死的好

有ㄧ對情侶看見紙箱裡面的小貓
說好可愛
太郎說:
 

如果不能養就別打小貓的主意

 

沒打算負責任的話



 
 

 
 

就放棄認養的念頭




 

 
 

不管真心或是說著玩的

 

 

小貓會當真的

 

 
情侶中的男友說:我要養
太郎說:
 

要養的話就要有責任感

 

 
我覺得這是本片重點中的重點
要養貓就要負責他的ㄧ輩子
養貓是一種責任

貓是有靈性的動物
我相信貓咪聽得懂人類說的話
只是沒辦法說出人類的語言
所以如果你說過要養貓
就請你有始有終
接受了他又拋棄他
仼何人都會傷心
貓也一樣

後來當太郎再次遇到那個撿貓的男友時
問起貓的情況
男友說已經把貓給丟掉了
這就是一個不負責任最好的例子
因為ㄧ開始覺的貓好可愛所以養貓
ㄧ旦養了之後發現貓會咬人
(貓不會主動咬人
一定是你做了讓貓生氣的事
我每次幫貓洗澡的時候都會被貓咬)
還有貓很臭
(只要幫貓洗澡
貓就會香噴噴的了)
只要一抱貓就會全身發癢
(可能貓身上有跳蚤
要幫貓噴除蚤劑
如果你對貓毛過敏
那就沒辦法了
可以先問問看有沒有人要養?
也不能把貓丟棄在馬路上)
就把貓丟掉了
太郎一聽之下氣到揍他一拳
我想對於這種不負責任的人
大家都會覺得很生氣吧?
我這麼可愛
你忍心丟掉我嗎?

「咪咪知音」的圖片搜尋結果

上網買貓要小心
太郎聽到女兒說:
[只養一隻貓的話
他會很無聊
可能很快就會死掉]
所以太郎就上網買一隻幼貓喜馬拉雅貓
要來跟小虎作伴
已經轉帳付款了再見面交貨
但是老闆娘拿來的卻是一隻雜種貓老貓
太郎生氣的說要退貨
但是老闆娘假借要去上廁所後就逃走了
真是倒楣
遇到詐騙集團了!
所以上網買貓要小心
最好是一手交錢一手交貨
當場檢查貓的健康情況之後
再決定要不要買?
不然遇到這種無良賣家
只能欲哭無淚了

「咪咪知音」的圖片搜尋結果

公器私用和說謊都不好
太郎在公園撿到貓後沒有把貓帶回家
而是養在公司租的新進員工訓練宿舍內
就算你的公司裡面有一間沒有人住的員工宿舍
也不能拿來作私人用途吧?
養貓是私人行為
和公事一點關係都沒有吧?
而且那間空宿舍是要給新進員工住的
又不是要給公司主管住的
整部電影我一直有一個疑問
就是他到底什麼時候才要把貓帶回家ㄚ?
(電影結束前最後一刻太郎終於把貓帶到家門口了
說了一聲我回來了
沒有看到他老婆和女兒看見貓的表情
電影就結束了
女兒看見貓應該會很高興吧?)

太郎上班的公司在製造機器人
太郎跟開發部的同事說要拿一個看家用機器人
來做員工訓練的用途
雖然同事覺得很奇怪
但還是給了太郎一隻機器人
(不知道離職後要不要歸還?)
機器人有監視器的功能
可以連上手機監看家中的狀況
太郎把機器人拿來監視貓咪
然後上班的時間偷偷在看手機
看小虎在宿舍裡面的生活狀況
這不是公器私用是什麼?
使用公司生產的產品
拿來用作私人的用途(看自己的貓)
還說謊說是要用在員工訓練
請問看貓跟訓練員工有甚麼關係?
這根本是公器私用和說謊騙人的負面教材

雖然運氣很好都沒有被別人發現
自己偷偷在宿舍養貓又上班偷看貓
(過程中有被一個同事投訴說
人事部長利用監視用機器人
在訓練期間偷窺新進女同事
但這件事老闆沒有追究)
(太郎老婆只有發現老公西裝上有貓毛
但是也沒有多問)
最後同部門的女秘書發現了部長在偷偷養貓
但是女秘書是個好人
不但跟小虎玩逗貓棒
還把十三歲生病的老貓送去獸醫院
女秘書也沒有把部長偷養貓的秘密告訴其他人
漂亮又心地善良的女秘書

「咪咪知音」的圖片搜尋結果

裁員
太郎擔任機器人製造公司的人事部長
這間公司的老闆經常裁員
裁員後又招募新人
但是告訴員工被裁員的這個任務是交由人事部長處理
所以人事部長便成為了大家所厭恨的對象
但是太郎也只是執行上司的命令
裁員並不是太郎自己的決定
做為一個劊子手的角色
太郎本來是很無情地說:
[這是替換新血
沒排氣設備的房間
空氣也會不流通]

自從養了小虎貓之後
可能變得比較不冷血
太郎覺得老闆一直裁員
又一直招募新人的政策
是不人性化的
自己也不想一直再做壞人的角色
所以向老闆提辭呈
還很勇敢地對老闆說:
[我辭職的原因是
我已經努力去適應了
可是還是沒有辦法喜歡你]
看到這裡
我真想大聲替太郎拍拍手
勇氣可嘉
值得鼓勵鼓勵!
如果是貓咪的話
你就沒辦法把他裁員了

喵

胃痛
太郎一直都有胃痛的毛病
要吃胃藥
太郎對小虎說:
[有你陪著我
我就不太會胃痛了
從沒有過這樣的經驗]
我猜想是因為做了自己也不喜歡的工作
(一直叫別人明天不用來上班了)
所以由心理引發生理的毛病吧!
當然貓有療癒的效果
太郎認知到
要藥到病除
根本的解決方法
就是離開這個環境
我相信
辭職之後的太郎
胃痛的毛病一定好轉了吧?
這部電影也在告訴大家
如果你會胃痛
治療的方法
就是去養一隻貓吧!
養了我之後你就不會胃痛囉!



結束

期待下一步貓電影: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






















   
日記框設計︰Swa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