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魯繪本時間]艾蜜莉上學記(小一生活一百天)

2021040408:42
 
艾蜜莉上學記:小一生活100天- TAAZE 讀冊生活
艾蜜莉上學記
小一生活一百天
露絲瑪莉·威爾斯
小魯文化
二零零一年



內容:
第一天上學
我好興奮
老師說:
[每天我們要交一個新的數字朋友
等到第一百天時
我們來開派對]

第二天
老師教了[兩人喝茶]的歌曲

第三天
我搭三號的校車上學

第四天
我跳方塊舞有四個角

第五天
我在花園摘五種蔬菜

第六天
我們六點鐘吃晚餐

第七天
雛菊有七片花瓣

第八天
我玩樸克牌遊戲[瘋狂八張牌]

第九天
太陽系有九大行星
我表演土星

第十天
老師說九大行星加太陽
就是十大天體

''''''''''

第九十一天
老師的短腿獵犬狗已經十三歲了
換算成人類的年齡是九十一歲

第九十二天
我最喜歡的音樂電台是第九十二台鄉村音樂

第九十三天
池塘上的冰有九十三公分厚

九十四天
我們的樹的年輪有九十四輪

九十五天
爸爸說:我有九十五樣事情要做

九十六天
我們為警察大會烤了八打麵包

九十七天
今天社區清潔日我們班撿了九十七個瓶罐

九十八
我今天的體溫是華氏九十八度

九十九
今天我們唱歌
歌名是[牆上的九十九瓶汽水]

第一百天派對時
每個人都做了跟一百有關的事情
菲力斯帶來一百顆玉米糖
瑪莎身上有一百顆鈕扣
阿圖擊鼓一百下
羅傑單腳站立一百秒鐘
安琪拉朗誦一百個字的詩
多多翻一百個觔斗
'''''
我寫了一封信給全家
上面有我一百個親吻



作者的話:
上小學的時候
數學課一點也不好玩
老師的教法就是背誦
我根本不懂究竟該如何
把數學應用在日常生活

然而
數字卻是奇妙無比
無所不在
數字是文化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這本書中的所有數字都同樣重要
也都同樣趣味盎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