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孩子愛自己]想生金蛋的母雞(母雞最後生了褐色的蛋)

2021063009:35
 


想生金蛋的母雞

愛孩子愛自己工作室出版
二零一二年
文\漢娜約翰森
圖\凱西班德
翻譯\汪培珽

內容:

有一隻小母雞
住在擁擠又臭氣熏天的養雞場裡
擠到沒有地方站
雞群掉毛又咳嗽

小母雞說:
[我要學唱歌、學游泳、學飛,還要生金蛋]
其他母雞嘲笑她
她說:
[不管!我就是要試試看]

小母雞在牆上啄出一個洞
鑽出去外面的田野學唱歌
又把腳伸進鴨子的池塘中
還從稻草堆中跳下來學飛

養雞場裡全部的雞
都從小母雞啄出的洞中跑到外面去
因為母雞太會跑
養雞場工人沒辦法把雞捉回雞場裡
工人對養雞場主人說:
[你只要在戶外蓋一個又大又棒的養雞場
讓雞奔跑
就可以解決問題]
養雞場主人真的這樣做了

從此
雞群們可以自由走動
長出新羽毛
也不再咳嗽了

小母雞生的第一顆蛋
是褐色的蛋
其他的雞說:
[不是金蛋!]
小母雞說:
[你們真的相信_雞能生金蛋嗎?]

譯者的話:

她是一隻還不會生蛋的小母雞
但是她有大夢想
有夢想很好
有勇往直前的人生態度,更好

小母雞的人生態度是
不管別人怎麼笑她
她想學唱歌、學游泳,她還想生金蛋呢
[不管,我就是要試試看]

她知道,
別人說甚麼不重要
她知道,勇於嘗試,
就是快樂的來源

小母雞不怕給自己找麻煩,
即使以小博大
也要讓自己的人生
有''闖闖看''的機會

[不管,我就是要試試看]
是小母雞的座右銘,也是我的

小冠說:

這個養雞場實在太不堅固了
雞很容易就可以逃跑
主人應該要建一個堅固的養雞場
讓雞跑不出去

冠媽的話:
現在大部分的養雞場
都是把雞關在籠子裡面
雞很可憐也不健康
每天生活在狹小的籠子裡
沒有辦法活動
但是生產成本比較低
雞蛋也可以賣得比較便宜


有少部分的養雞場
是採取放養的飼養法
雞可以走來走去
雞比較快樂,也比較健康
但是生產成本提高
賣出去的雞蛋也比較貴
"經濟效益"和"雞的人權"
真是很兩難的問題啊!


保障「雞權」 瑞士打造全世界最嚴格的養雞標準| 環境資訊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