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師名作繪本二十五]午餐~毛姆(窮作家請客)

2023122720:11

午餐~毛姆

有一個巴黎的年輕男作家
每月賺的錢只夠溫飽
過著貧窮的生活

有一天
一位中年女讀者寫信給作家
說自己剛好要去巴黎
剛好看過作家寫的書
想要與作家聊一聊
邀請作家一起吃午餐
午餐的地點是一家高級餐廳



這家高級餐廳是有錢人才會去的地方
作家這種窮小子根本去不起
但因為作家那時太年輕
不知道如何拒絕對方
於是就答應了

一到餐廳
作家就被菜單上的價格嚇一大跳
因為價格比原先想像的還要貴一百倍
整個午餐時間
作家都一直在擔心自己帶的錢會不夠付帳單
沒有心思聽對方講話



女讀者很客氣的說:
[我午餐是不吃甚麼東西的,
我吃午餐從來不超過一樣食物,
一般人都吃得太多了,
吃到七分飽就差不多了。
我只吃一點點,
絕不多吃。
我是一點都不餓的
。。。。。。。。。
但是如果你一定要我吃的話
。。。。。。。。
我要一條鮭魚
還要魚子醬
還要香檳
一份大蘆筍
一客冰淇淋和
一杯咖啡
再來一顆大桃子]

這些食物的單價都非常的高
作家只能看著這些高檔食物流口水
自己只敢點菜單上最便宜的一樣東西
因為這頓午餐花了作家一整個月的開銷

走出了餐廳
作家身上已經連半毛錢都沒有了

二十年之後
作家又巧遇了那位女讀者
作家認為報應終於來了
因為二十年前
女讀者是位身材苗條的女士
二十年後的現在
這位女士已經變成了體重一百三十公斤的大肥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