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節目六]好奇猴喬治Curious George_惹人好氣又好笑的猴子

2010112212:56
 


 

好奇猴喬治
東森幼幼台有播過

 

好奇猴喬治絕對是娛樂性
和趣味性很高的卡通節目

 

充滿創意和想像力的故事

每一集都很好看


看喬治猴又替自己和黃帽先生惹出什麼大麻煩?

看喬治猴如何自己想辦法解決問題?
 

看喬治和他的朋友們
大樓大廳的看門狗
廚師養的貓咪
住在鄉下養兔子的小男孩

之間發生了什麼有趣的事?
 

看觀察入微又富創意的喬治
又想到了什麼新點子?

 

看好奇心重的喬治
又來到什麼有趣的地方?

 

看故事最後的結局
一定讓你意想不到
~ 大呼過癮!

猴子不會說人話
只會發出[呼呼哈哈]的聲音
但是很神奇的是
大家都聽得懂猴語
都知道猴子在講甚麼

 

 

 

 
我覺得好奇猴喬治的主人
(卡通裡叫做[黃帽先生]
 電影版名字叫做[泰德])

是我見過脾氣最好的人了

無論好奇猴喬治
闖了甚麼大禍
他都不會生氣

還會幫忙收拾善後
而且還要負責賠償別人
壞掉的東西或是金錢損失


我覺得提醒我
每個小孩都有[破壞]的本能

我必須學習黃帽先生的修養和耐性

和處變不驚的態度

還有隨時準備收爛攤子的心理
 
 

 

 



 

 

黃色帽子的故事

 


 
黃帽先生出門去
把帽子留在家中

喬治把窗戶打開
一陣風吹來
把帽子給吹出去了

喬治趕緊出門去把帽子撿回來
但是發現帽子上面插了一根小樹枝

喬治把樹枝拔掉
結果帽子脫線了

喬治拿剪刀把線剪斷
因為早上喬治用這把剪刀剪過草莓吐司
剪刀上面沾有草莓果醬
在剪帽線的時候草莓果醬也沾到了帽子上面

喬治拿刷子想刷掉帽子上面的果醬

結果果醬刷掉了
帽子卻刷破了一個洞
怎麼辦呢?

喬治去服飾店想要買一模一樣的帽子
但是商店沒有賣一模一樣的帽子

喬治心想:
也許先生不需要這頂帽子

他只需要'''類似'''的東西?

喬治看到馬路上黃色的三角錐
想說也許先生可以把三角錐戴在頭上

甚麼東西適合拿來當帽子?

可以把黃色的毛巾戴在頭上
但是太軟了

喬治用黃色的色紙做成了一頂帽子
但是太尖了




把刷上黃色油漆的紙袋戴在頭上
變成'''
紙袋先生'''?




還是金字塔冰棒棍先生?



會爆炸的黃色氣球先生呢?



也許用黃色的色紙把帽子的洞補起來
是個不錯的主意

但是黃色的襪子更接近帽子的材質
所以喬治把黃色的襪子貼在帽子裡面
來把洞補起來



這時候
先生回家了
咦?
為甚麼我的帽子裡面會有襪子?



黃帽先生用領帶綁在帽子上
遮住了帽子上的洞
也可以當作裝飾
猴子想:
這招我怎麼沒想到呢?

 
喬治總是因為好奇心
或是不小心
製造了麻煩
和問題
但是喬治也會很努力地想要解決問題
在解決問題的同時
發揮了想像力和創造力


另一方面
黃帽先生面對猴子製造出來的麻煩
從來沒有因此生氣過
反而是用[幽默感]去看待
可見黃帽先生是個EQ很高
很有修養的人

好奇猴喬治和黃帽先生
很像小孩和父母的相處模式

喬治就像一個小孩子
而黃帽先生就是一位高情商的爸爸
面對小孩子的好奇心
這位爸爸總是用[包容]
的態度來面對


這是非常好
非常有愛的家庭教育
 

黃帽先生是個充滿幽默感的人
當喬治去外面撿帽子回來的時候
鄰居家的貓和狗也一併進來湊熱鬧
喬治在拿毛巾的時候
掉落下來的毛巾剛好掉在狗身上
當黃帽先生一開門進來時
看見了身上有毛巾的狗
說:
[這是鄰居家的狗進來我家借浴室洗澡?

還是我家的毛巾要離家出走了?]
黃帽先生幽默風趣的個性
讓人莞爾一笑


這是鄰居家的狗進來我家借浴室洗澡?
還是我家的毛巾要離家出走了?

 
日記框設計︰Swa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