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節目四十五] 戴帽子的貓THE CAT IN THE HAT_魔法靈貓帶你上天下海

2021011016:49
 
戴帽子的貓DVD
弘恩動畫王國出版
可於弘恩文化事業有限公司線上購買

戴帽子的貓BOX 1 (科普 英語)


戴帽子的貓原本是一套繪本
後來被改編成卡通節目





 


 

坐上魔法萬能車之歌

 

 
我們走走走走
一起去探險
萬能魔法車
飛上青天
走走走走走


 
 

內容介紹

 

 
每一集
戴帽子的貓都會帶著兄妹倆
乘坐上魔法萬能車
到各種不同的地方去遊玩
到處去探險
在玩樂的同時

學習到了科學的知識
不知不覺中
就增加了小朋友的經驗和見聞




 
 

角色介紹

 

 
 
 

戴帽子的貓

 


一隻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貓
總是會神出鬼沒的出現
自稱為[萬事通]
有黑白色的貓毛和尾巴
戴紅白相間的高帽子
帽子就像多拉A夢的四度空間袋一樣
可以從帽子中拿出各式各樣的東西
戴紅色的領結
和白色手套
會說人話

用兩腳走路
會魔法
還有一台萬能魔法車


 



 
 

尼克

 

 
人類小男生
尼克是哥哥






 
 

莎麗

 


人類小女生
莎麗是妹妹

 
 


 

 

金魚

 

 
貓養的寵物魚
住在小魚缸裡面
會說話
跟著貓到處去遊歷




 
 

奇奇和妙妙

 

 
一對雙胞胎生物
穿著連身衣
衣服上寫著一和二
長的像人類
但不會說話

是貓的助手
也是貓的部下
聽令於貓的指揮
會服從貓的命令做事
只要貓一呼叫
奇奇和妙妙就會從魔法車中跑出來



 
 

萬能魔法車

 

 
可以飛上天
也可以潛水
可以當挖土機
也可以變大變小
有望遠鏡
也有放大鏡

有各種你想的到
和想不到的功能







 



 

蜂蜜

 

 
尼克在吃早餐的時候
發現家中沒有蜂蜜了
這時候貓出現了
帶兄妹倆去找蜜蜂女王
他們縮小成蜜蜂的大小
詢問蜜蜂女王如何製作蜂蜜?
女王說:

首先
先跳蜂蜜舞
蜂蜜舞會帶大家到有花朵的地方
然後蜜蜂伸出長長的舌頭
將花朵中的花蜜帶回家
再漱一漱口
將花蜜和口水吐在蜂巢上
就完成了
蜜蜂女王送兄妹倆一塊有蜂蜜的蜂巢

讓他們帶回家夾土司吃  



 
 

紫崖燕

 

 
莎麗的好朋友
紫崖燕
不見了
最後終於找到了紫崖燕
原來紫崖燕跟同伴
遠離寒冷的氣候
到溫暖的地方過冬
還有好多的蟲子可以吃
這是紫崖燕的歡樂假期

等到春天
紫崖燕又會飛回來了
這叫做遷徙



 
 

找尋貓的帽子

 


貓的帽子不見了
貓請兄妹倆
半夜陪牠去森林裡找帽子
在森林中
遇見了貓頭鷹
貓頭鷹說:
我擁有最厲害的視力
在黑夜中

我看的超清楚的喔!
我在黑夜裡獵食
我白天睡覺
我是夜行動物
我整夜都不睡覺
整夜練習合唱


然後看到了倒吊的蝙蝠
小朋友問:
你為甚麼要倒吊著呢?
蝙蝠說:
第一點
如果我想飛出去
這是最棒的起飛姿勢
第二點
超好玩的
試試看吧!
我視力不好
可是我的聽力可是最好的悠

我靠聽力覓食
我和我的同伴整夜都在對話呢!
只有蝙蝠自己聽得見
全靠耳朵


然後遇到了負鼠
負鼠說:
我的鼻子最靈了
我的鼻子幫助我在黑暗中找到晚餐
而且其他動物也很難看到我


最後貓找到了他的帽子
兄妹倆在森林中吃宵夜




 
 

寄居蟹

 

 
妹妹想要找貝殼
所以貓帶兄妹倆
來到沙灘上找貝殼
在沙灘上
哥哥堆沙堡
妹妹遇到了寄居蟹
寄居蟹正在找家
因為寄居蟹長大了

舊家太小了
需要找一個大一點的新家
哥哥說這個沙堡給寄居蟹當家
寄居蟹說
我會把家背在背上到處走
我沒辦法把沙堡背在背上
貓送寄居蟹一頂小帽子當家
但是太柔軟了

容易撞傷
沒辦法保護寄居蟹
哥哥拿出自己的貝殼
寄居蟹說太長了
貓和兄妹倆幫寄居蟹找了好多貝殼都不適合
有些太小了
有些太大
最後
寄居蟹接收了一隻老寄居蟹的殼
老寄居蟹換了大一點的新家

妹妹則將寄居蟹的舊貝殼帶回家當作紀念
這真是最好的紀念品了




 
 
每次
兄妹倆要跟貓出去玩的時候
都會先問過媽媽
媽媽每一次都會答應
就算是整夜不睡覺
跟貓一起去森林中探險
媽媽也會同意

小朋友如果要出去玩
記得要先告訴媽媽喔!


我真羨慕尼克和莎麗
可以跟戴帽子的貓
一起上天下海
到處去玩
到處去探險
邊玩邊學
是最快樂的學習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