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出版童書]我想有個家_寄居機場無家可歸的遊民

2021011617:24

我想有個家| | 中級繪本| 小書蟲童書坊


我想有個家


伊芙·邦婷


羅奈德·希姆勒

東方出版社

二零零七年六月初版



 
 

故事內容

 


我和爸爸住在機場
因為我們沒有家
要小心不要引人注意
不然會被警察趕出去

我們坐著睡
早晨在盥洗室梳洗
在機場餐廳中用餐

每個周末
爸爸搭公車去城裡
做工友的工作
爸爸上班時
米太太照顧我
米家的人也住在機場

我把行李推車推回
收集退幣
和幫忙旅客提行李
和叫車獲取小費
我會把錢存在鞋子裡

媽媽過世前
我們有自己的公寓
爸爸一直努力在找房子
但是租金都太高了

爸爸說:
過了明年暑假
我就得去上學
但是怎麼去?
爸爸說一定會想出辦法

有時候
我只是很想哭
覺得我們會永遠住在這裡


 
 
小男孩和爸爸
住在機場
希望能離開機場
擁有自己的家

看完這本書
覺得心情很沉重
爸爸失業
媽媽去世
造成小朋友流離失所
對於未來
很茫然
很徬徨
要怎麼去上學?


對一些人來說
是很習以為常的
但是
對某些人來說
卻是很渴望的東西

我從小就有家
沒有露宿街頭
但是我想
那一定是很辛苦的日子

我所擁有的家
是讓某些人很羨慕的
我感到感恩
幸福

希望每個無家可歸的人
都可以有自己的家
不再過餐風露宿的生活

 
 
​​​​



Fly Away Home: Eve Bunting: 9780395664155 - Christianb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