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出版]公車來了(一趟溫馨的公車之旅)

2011110622:29
 

公車來了

東方出版社

文\竹下文子

圖\鈴木守

二零一一年一月初版十二刷

 

故事內容:

公車從火車站前的公車站出發

要搭車的乘客上車

公車司機說要出發囉!

 

要下車的乘客請按鈴
公車停靠超級市場
小學

醫院
寵物店
和寺廟

 

公車停靠站牌時
乘客先下車
再上車

 

在路上看見對向公車
公車司機們彼此都會打招呼

 

上車時請留意你的腳步
慢慢來
公車司機會耐心等待老奶奶坐穩了才開車

 

公車爬坡上山~
司機說:
轉彎時車身會搖晃
請大家小心!

有乘客東西忘記帶下車了
司機也會幫忙提醒

公車停靠在河邊

司機也會熱心的回答乘客問路

 

最後一個乘客下車了~
只剩司機一個人

 

到了終點站
司機就會開車回火車站
然後司機就會換班

 

 

媽媽自己對[車子]這種東西一點興趣也沒有

對於我來說~
車子只是[代步]的工具

所以我也不會特別鼓勵或教導小孩要喜歡汽車

但是~

小男生的天性是隱藏不住的

天生就會表現出
對於 [交通工具] 的興趣和愛好


冠冠三歲後~
喜歡所有的[交通工具]

當然~
也很喜歡[公共汽車]

常常叫我帶他去[坐公車]

沒有目的地
純粹為了喜歡坐公車而去[坐公車]

 

所以
當我一眼看見東方出版社的這本[公車] 繪本

從書局的書架上拿下來

冠冠一看到公車的封面
就說:[我喜歡公車!]

當然~
就變成他的寶貝帶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