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名家繪本館]我的名字叫國王(我有兩個家:一個老鼠家,一個貓咪家)

2011110622:28
 

我的名字叫國王
格林文化出版

文\柏尼包斯

圖\漢斯比爾

兩千年十一月初版

二零一零年七月十二刷

「我的名字叫國王」的圖片搜尋結果

 

故事內容:

小老鼠的媽媽幫他取了一個名字叫做[國王]

因為媽媽希望他長大後能像國王一樣偉大

小老鼠國王的夢想是變成強壯又勇敢的大熊

 

國王一家住在地板下面

地板上面有一隻大貓(名叫拉茲)看守
不准老鼠們上來偷食物


老鼠們都很害怕拉茲
紛紛搬走了
只剩下國王一家人住在地板下


國王的爸爸因為害怕拉茲
也不敢上去找食物


終於有一天
國王家完全沒有食物了

 

國王等晚上大家都睡著後

偷偷做了一件熊熊裝穿在身上
覺得自己強壯又勇敢

國王爬出洞口
來到地板上人類的廚房搬了一塊乳酪回家

正當他將乳酪慢慢咬成一小塊一小塊從洞口丟下去時

拉茲咬住了國王

國王以為他一定沒命了

沒想到拉茲不但沒有吃掉他
還把他叼進貓窩裡和小貓們一起睡覺

 

隔天早上~

老鼠一家人吃掉了國王丟下來的乳酪
飽餐一頓

老鼠媽媽發現國王不見了

鼠媽媽在洞口看見國王和小貓咪一起玩

鼠媽媽發現拉茲對國王還不錯呢!

 

後來~

國王總是從廚房裡偷偷搬走很多好吃的東西運回他家

讓家人們吃個飽

其實拉茲早就知道國王是一隻老鼠
也知道他常常帶食物回去

但是拉茲並不想拆穿他
因為拉茲也喜歡他

 

從此之後~

國王有兩個家
自己老鼠家和貓媽媽家

國王覺得他真的像大熊一樣強壯又勇敢

「我的名字叫國王」的圖片搜尋結果

書背面的文字:

溫馨
好笑
驚險
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