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名家繪本館]卡夫卡變蟲記(我變成了一隻甲蟲但是爸媽都沒發現)

2011110814:51
 

卡夫卡變蟲記
格林文化

文\勞倫斯

圖\戴爾飛

兩千年三月初版

二零零九年十一月二十六刷

「卡夫卡變蟲記」的圖片搜尋結果

故事內容:

故事主角卡夫卡是一個小男孩

早上卡夫卡起床發現自己變成了一隻甲蟲

但是爸爸媽媽和妹妹都不相信

卡夫卡問媽媽怎樣才能變回去?

媽媽催促他快去坐校車上學了

大家都看不出來卡夫卡變成一隻蟲了

 

卡夫卡坐上了校車

只有他最好的朋友麥克發現了卡夫卡變成蟲了

卡夫卡還在圖書館的書裡找到了跟他一模一樣的蟲

學名是卡拉巴斯
也叫做步行蟲

但是沒有人相信
包括老師

 

卡夫卡放學回到家

回到房間爬上了天花板

直到爸媽叫他吃晚飯

這時爸爸終於發現天花板上有一隻蟲了

爸爸說:[對不起
我們一直沒有注意到你]


媽媽說:[對不起
我沒有注意聽你說話]


卡夫卡說:[我變成甲蟲了
你們還會愛我嗎?]

爸爸媽媽說:[我們永遠愛你]

 

第二天早上起床時

卡夫卡發現自己已經不是甲蟲了

「卡夫卡變蟲記」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本書文字很多

內容是隱喻的故事

我覺得這本是適合父母看的繪本

內容呼籲父母多關心自己的小孩

 

 

書背面的文字:

要多久的時間
你才會發現自己的小孩變成一隻蟲?

小男孩卡夫卡早上起床
發現自己變成了甲蟲

可是他身邊的人都沒有注意到
除了他最好的朋友

[卡夫卡變蟲記]從孩子的角度出發

在令人意想不到的幽默情節中告訴我們:

[習以為常]使我們往往忽略了身邊最親近的人

本書推薦給關心朋友的小孩
以及所有關心孩子的父母

「卡夫卡變蟲記」的圖片搜尋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