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之三世界大獎圖畫書]叔公的理髮店(有夢最美 希望相隨)

2011110823:06
 

三之三文化出版

文\瑪格麗. 金. 米契爾

圖\詹姆斯. 瑞森

二零零一年一月初版

二零零八年三月十刷

故事內容:

我們是住在美國南方的黑人
大家都很窮

我們這一帶的黑人區裡
只有叔公一位理髮師

叔公每星期三晚上會來替爸爸和爺爺理頭髮

叔公總會告訴我:

有一天他會開一間理髮店
他一直在存錢

叔公說了好多年
沒有人當真

 

我五歲那年
生了一場病

醫生說需要一大筆錢動手術

爸爸沒有那麼多錢
只好求助於叔公

叔公叫爸爸不用擔心錢的問題

那筆錢
拖延了叔公理髮店的計畫

 

又過了幾年~

叔公的朋友說:
他們存放積蓄的銀行倒閉了

所以叔公存放在銀行的錢通通沒了

雖然叔公很失望
但是他會重新開始存錢

 

在叔公七十九歲生日那天~

他終於開了一間理髮店~
來了好多客人

過去都是叔公走路去幫他們理髮~
現在他們都來祝賀叔公

 

不久之後~

叔公就過世了

我相信他走的很快樂~
他實現了他的夢想

叔公教會了我~
相信自己的夢

 

這是一本
[有夢最美~ 希望相隨~
 築夢踏實] 的故事

故事中的叔公是一位仁慈的長者

他雖然有夢想

但是為了醫治小女孩的病
他願意等待

叔公也是信心與毅力的代表

雖然遭遇挫折
但是永不放棄

叔公終於在過世前完成了他的夢想

我要學習叔公那份
[堅持到底] 的精神

也學習叔公那份[相信自己] 的力量

叔公告訴大家~

[相信自己的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