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師名作繪本十七]竹林~芥川龍之介(羅生門)

2023122308:33

竹林~芥川龍之介



在竹林裡
一個樵夫發現了一具武士的屍體
於是樵夫向官員報告這起命案
官員抓到了兇手是一名強盜
以下是每個主角的說詞:


強盜說:
兇手就是我!
我看見武士帶著老婆路過竹林
武士的老婆很漂亮
我想要把女人搶過來
我就把武士給殺死了
女人則趁亂逃走了


武士老婆說:
兇手是我
強盜把我老公綁起來
然後凌辱我
然後強盜就逃走了
我想以後我和老公都沒臉活在這世上了
就大家都一起一死了之吧
我決定殺死老公之後再自殺
殺死自己老公後
我竟然沒有勇氣自殺
懦弱的活到現在


武士鬼魂說:
我是自殺的
兇手是我自己
強盜凌辱了我的妻子後
便說服我的妻子嫁給強盜
而我的妻子居然答應了強盜的求婚
我的妻子還叫強盜把我殺死
然後他們倆就可以去快活逍遙了
這叫我情何以堪
我憤怒又忌妒的舉刀自盡了

格林編輯部:
[竹林]被改編為電影[羅生門]
是誰殺了武士?
強盜、女人和武士三方各有說詞
難辨真偽
我們後來把某件事眾說紛紜
稱之為羅生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