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師名作繪本二十]旅館的那一夜~藍斯(旅館室友代替爸爸在火車上向小孩揮手)

2023122412:58

旅館的那一夜~藍斯

有一個小男孩
在每天走路去上學的途中
都會看見七點的火車經過
小男孩每天都會向火車上的乘客揮手
但是全車沒有一個人理會小男孩
造成小男孩非常沮喪


於是
男孩爸爸決定前一天去另外一座城市
等隔天再搭七點的火車回家
在火車上對自己的兒子揮手

爸爸深夜來到陌生的城市找旅館
因為旅館都客滿了
所以不得不和另一位陌生男人同房
陌生男人帶著一根鳥頭拐杖
陌生男人問爸爸旅程的目的?
爸爸將自己兒子的情形向陌生男人述說
陌生男人回答:
[我恨小孩,
因為我的老婆因為難產而死]



第二天
爸爸睡過頭了
錯過了七點的那班火車

等爸爸回家時
小男孩興高采烈的說:
[有人向我揮手了!
有一個陌生男人向我揮手!
他用鳥頭拐杖向我揮手
拐杖上還綁了一條手帕
一直揮個不停
直到我看不見他]


 
格林編輯部:
你有多久沒有聽孩子的心裡話了?
你知道孩子在想什麼?
有哪些煩惱?
是不是現在的人越來越冷漠?
小孩的悶悶不樂是不是該怪我們大人?
現代社會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是我們每個人都要關心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