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誼]你醒了嗎?_一整晚不睡覺想聊天的小孩

2020122420:03
 

你醒了嗎?-金石堂
你醒了嗎?
上誼
蘇菲·布萊克沃
二零一二年出版
 

 
 
媽媽?
你醒了嗎?
 

還沒
 
 
為甚麼你還沒醒來?


因為我在睡覺

 

 
為甚麼你在睡覺?


因為現在還是晚上

 
 
為甚麼現在還是晚上?
 

因為太陽還沒出來
 
 
為什麼太陽還沒出來?

因為星星還在天上
 
 
為甚麼星星還在天上?

因為現在是晚上
 
 
我現在可以吃早餐嗎?

不行
 
 
為什麼?
 
因為沒有牛奶了

 
 
可以去買

不行
 
 
為什麼不行?
 
因為商店還沒開門
 
 
為甚麼沒開門?


因為現在是晚上
 
 
為甚麼現在是晚上?

因為太陽還沒出來
 
 
為什麼太陽還沒出來?


因為鬧鐘還沒響
 
 
為甚麼鬧鐘還沒響?
 

因為現在是晚上
 
 
現在是早上了嗎?

還沒
 
 
為甚麼還沒?


因為現在是晚上
 
 
為甚麼現在是晚上?
 

因為太陽還沒出來
 
 
為什麼太陽還沒出來?
 
因為月亮還掛在天上
 
 
為甚麼月亮還掛在天上?
 
因為現在是晚上
 
 
媽媽?
你睡覺的時候
臉看起來
像什麼?

我不知道
 
 
為甚麼你不知道?

因為我看不到
 
 
為甚麼你看不到?

因為很暗
 
 
為什麼很暗?
 
因為現在還是晚上
 
 
為甚麼現在還是晚上?
 
因為太陽還沒出來
 
 
為什麼太陽還沒出來?
 
因為今天是星期二
 
 
為什麼今天是星期二?
 
因為昨天是星期一
 
 
媽媽?
你喜歡黃色嗎?
 
我喜歡
 
 
我最喜歡黃色了

為什麼?
 
 
因為有很多東西都是黃色的

有哪些?
 
 
香蕉
計程車
橡皮筋
你可以告訴我還有哪些嗎?

校車
金絲雀
蛋黃
乳酪
玉米
'''''
最鮮豔的黃色是早晨的太陽

 
 
ZZZzzz
 


太陽出來了
(爸爸晚上在開飛機)
爸爸下班回來了

爸爸睡著了
 
爸爸?
爸爸?
你醒了嗎?

這是一個小孩
晚上自己睡不著
然後就吵媽媽
吵了一整晚的故事
因為很無聊
就找媽媽聊天
來個徹夜長談

當小孩不睡覺時
媽媽當然也沒的睡
可看出媽媽的辛苦

這個媽媽很有耐心
一直回答小孩不斷跳針的問題
也一直進行著鬼打牆的對話
好像惡夢一直在循環
要是我
就會說
不要再說話了
嘴巴閉上趕快睡

當太陽出來時
小孩終於睡了

但是當小孩睡飽
又去吵爸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