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英萬物有情系列]小蠑螈睡哪裡?(小蠑螈睡在我旁邊)

2021021020:20
 


小蠑螈睡哪裡?
文\安妮·梅茲爾
圖\史帝夫·強森&盧·芬喬
和英兩千年出版




內容:
小男孩在森林中
發現一隻橘紅色的小蠑螈
小男孩把小蠑螈帶回家

媽媽問:

小蠑螈睡哪裡?


小男孩回答:
睡在我的床旁邊
綠葉當棉被
苔癬當枕頭
還有蟋蟀和牛蛙陪伴

小蠑螈在哪玩?


我在房間地上舖綠葉
再灑上水珠讓他玩
再放樹幹讓蠑螈爬上去
再放石頭讓蠑螈繞圈圈

 

小蠑螈會想念牠的朋友


我會請牠的朋友一起來玩
 

小蠑螈吃什麼?


我在房中養一些小蟲讓蠑螈吃
還會裝水給牠喝

 

家中會小蟲滿天飛


我會打開窗戶讓鳥飛來吃掉多餘的蟲
牛蛙也會吃一些

鳥和牛蛙住哪裡?


我會在房間裡面種樹讓鳥築巢
再挖水塘讓牛蛙住

鳥需要飛翔


把屋頂掀開讓鳥飛出去
等鳥肚子餓了就會飛回來吃蟲

樹木如何生長?


雨水和陽光從打開的屋頂落下
我的牆壁爬滿藤蔓
我的床底長滿蕨類
樹幹上長出蘑菇和苔癬讓蠑螈爬

你自己要睡哪裡?


我睡在星空下
月光灑落床上
聽貓頭鷹和蟋蟀唱歌
小蠑螈也睡在我旁邊




書底文字:
小男孩發揮豐富的想像力
讓房間變成蔥鬱的綠色森林

小男孩娓娓道出
對小蠑螈無微不至的關懷與呵護
透露了他對大自然的嚮往
及成長的各種需求
寫實細膩的畫風
呈現出夢幻般的意境
見證最純真的童心
和最優美的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