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鳴嵐智識]冰雪奇緣姊妹情深(欣賞個性不同的姊妹)

2021022619:01
 

冰雪奇緣姊妹情深

文\BARBARA JEAN HICKS
圖\BRITNEY LEE
鳴嵐國際二零一四年出版



內容:
我是姊姊艾莎
小時候我們親密無間
我真高興妳是我妹妹
直到我不得不藏起我的魔力
我不再是妳的朋友

我待在書房爭論數學的對錯
我優雅安靜
履行職責
理智判斷
東西整齊
喜歡品茶聽雨
一絲不苟
完美楷模
我真懊惱
為甚麼沒有一個更像自己的姊妹?

妳對我的愛毫無保留
真的很慶幸
我沒有一個更像自己的姊妹
我曾經像多刺的刺蝟
妳卻勇敢無畏
現在我們一起努力
我真高興我是艾莎,妳是安娜
更重要的是我們好幸福
因為我們是我們




我是妹妹安娜
我真開心妳是我姐姐

我跟在妳身後嘰嘰喳喳像小鳥
但是妳不回應

我愛騎馬、爬樹、玩水和野餐
喜歡熱鬧
追隨真正的自我
傾聽心靈的呼喚
我的房間亂糟糟
如果有一個更像我的姊妹
生活會是甚麼滋味?

直到我看見妳的魔力
我開始懷疑:真的需要一個像自己的姊妹?
有妳在身邊
讓我看到的世界更美
我曾經固執的像毛驢
妳沉著又聰慧
我真開心我是安娜,妳是艾莎
我們好幸福
因為我們是我們

冰雪奇緣:姊妹情深


書底導讀:
每個人都不一樣
讓世界變得多采多姿

姊妹倆個性不同
姐姐冷靜自持
妹妹活潑好動
或許很多人認為
個性相近、志趣相投才能相處融洽

姊妹倆在對方身上看到更多的不一樣
看到更多的優點
好不好玩不是因為所做的事情
而是我們敞開心懷
接受每個人都不一樣
這樣世界才會多采多姿

看完這個故事
妳會更喜歡自己
也更欣賞不一樣的兄弟姊妹

冰雪奇緣:姊妹情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