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文化]我好想妳媽媽(獻給沒有媽媽的孩子)

2021042221:28
 
我好想妳,媽媽(新版)
我好想妳媽媽
水滴文化
蕾貝卡·寇柏
二零一四年




內容:
不久前
我們跟媽媽說再見

我不曉得媽媽去哪了?

我想要找媽媽
但是只找到媽媽的東西
媽媽一定忘了把東西帶走了

我們帶了花送給媽媽
但是媽媽都沒有拿走

我好害怕
我覺得媽媽不會回來了

我好生氣
我真的很想要媽媽回來

是因為我太調皮了
所以媽媽才離開嗎?

其他小孩都有媽媽
不公平!

我問爸爸
媽媽甚麼時候回來?
爸爸說:
媽媽已經死了
人如果死了
就不可能回來
並不是因為我做了甚麼
才會讓媽媽死去
爸爸也希望媽媽還在
不過
我們永遠都是一家人

我很高興有些人很關心我
我們一起看照片
一會兒哭
一會兒笑

我和姊姊一起完成
媽媽以前做過的家事

我真的好想我的媽媽

我會永遠記得他

因為我知道
在媽媽心中
我是最特別的
就像在我的心裡
媽媽永遠是我最親愛的媽媽




書背文字:
一本觸動心底的溫柔繪本
給予每個失去至親的孩子
最真誠的支持






 
 


很難過的一本書

書中的小男孩
東翻西找
到處找媽媽
最後從衣櫥中拿了一件媽媽的花毛衣
然後把媽媽的花毛衣緊緊的抱在懷裡
走到哪裡都帶在身上

拿去墓園送給媽媽的鮮花
最後只剩枯萎凋零的殘枝

哭著把牆壁上的亂塗鴉擦掉
一定是我調皮
媽媽才不回家

在圖畫紙上畫出記憶中的媽媽
看媽媽的照片
幫媽媽生前種的花澆水

很傷心的故事

敘述一個失去媽媽的小男孩
很感人的故事

小冠的奶奶
在小冠爸爸兩個月大時
就生病去世了
因為還是襁褓中的嬰兒
所以爸爸對於奶奶完全沒有印象
小冠的爺爺獨自扶養一雙姊弟長大
也就是小冠的姑姑和小冠爸爸
爺爺沒有再娶
這是小冠爸爸的真實故事

因為沒有媽媽
所以從小會受到周遭較多的關懷
從小就學會了獨立自主
對"母親節"會感到生氣
單親家庭的辛苦
都是小冠爸爸真實的經驗

小冠爸以過來人的身份說:
這種失落的感覺
會隨著年齡成長越來越淡
最後就習慣了

因為父親忙碌
也沒有母親管束
所以好處是生活非常的自由

有些小孩因為在單親家庭的環境中長大
所以就走上了歧途
小冠爸爸不但沒有學壞
反而得到了許多貴人(如老師)的幫助
長大後也有了正當的職業

現在
爸爸有了自己的家庭
也有了自己的小孩
對於沒有母親的感想
已經完全沒有難過或傷心的感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