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堤文化]我們的樹(我們的聖誕樹在森林中並用食物來裝飾它)

2020071421:23
 
童書繪本] 上堤繪本經典系列-。01我們的樹。03毛頭小鷹。04我有友情要出租。06小罐頭。 @ Michelle's Life garden.  ~~~~~蜜雪生活隨記:: 痞客邦::
我們的樹
文\伊芙·邦婷
圖\泰德·瑞德
上堤文化
二零零二年


NIGHT TREE(我們的樹)(平裝本)現貨:1 | 聖誕節─英文繪本聖誕節| 英文繪本初階| 小書蟲童書坊

內容:
每年聖誕夜
我們全家四人都會去找我們的聖誕樹

夜晚
爸爸開車帶全家來到路加森林
爸爸拿著大手電筒在森林中走
媽媽牽著妹妹
我抱著毛毯跟在後面

爸爸找到了我們的聖誕樹
這棵樹
從很久以前開始
一直是我們的樹
我發現這棵樹比去年高了

我們幫聖誕樹掛上玉米花串
我和妹妹一人拉一端
繞著樹一圈一圈的掛上去
再把蘋果和橘子吊在樹枝上
還有用蜂蜜小米葵花子球
來裝飾聖誕樹
還在樹下撒些堅果
和麵包屑和蘋果片
給森林裡的動物們吃

我們的聖誕樹看起來好漂亮

我把毛毯鋪在地上
我們一起坐下來喝熱巧克力
和唱聖誕歌

我希望森林中的動物們會出現
來吃我們帶來的水果
但是動物們都太害羞了
沒有出來

回家之後
我開始想像
有一大群野生動物圍在我們的耶誕樹旁
享受耶誕大餐
在耶誕節這一天
唱著他們動物的耶誕歌
有鳥和松鼠和鼴鼠
浣熊和鼬鼠
可能還有熊和狐狸




推薦序:
~迷人的故事~

聖誕節和
新年或
中秋節日
讓我們能和家人朋友聚在一起
聯絡感情

對於喜歡變化和創意的人來說
了無新意的慶祝方式
讓節日變的十分無趣
更讓人憂心的是
有些節日的慶祝方式
會對生活環境造成傷害
每年聖誕節砍掉很多松樹
對大自然的殺傷力很大

這是一個迷人的故事
鼓勵人們用全新的
又有創意的方式
來慶祝節日
這個方式改善與大自然的互動關係
教導孩子愛大自然
而非濫用大自然

在聽完這個故事之後
將會啟發許多孩童的心靈
以嶄新更有意義的方式
來慶祝傳統節日



導讀:
~在夜間唱歌~

<我們的樹>
創造人與自然間的和平親善
提出仁慈有智慧
又實際的構想
將"用樹來慶祝"的觀念
轉化為
"和樹一起慶祝"
提醒我們反省生態倫理的議題:
人類對待自然環境和其他生物的方式

有一顆自己的樹
不是封閉性的占有
或剝削性的取用
而是建立和樹間友善的關係
就像是一位朋友

"友善"
是和平環保的基礎
也是這本書的旨趣

快樂的給予和分享
是最值得慶祝的事

是送給小孩最珍貴的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