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育]誰拿走我的溜溜球(其實是自己弄丟的)

2021043019:10
 
格藝書坊※巧育誰拿走我的溜溜球(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開發潛能創作繪本)-繪本故事書圖畫書| 露天拍賣
誰拿走我的溜溜球
巧育文化
原著\張晉霖
改編\李美華
圖\張正雄
二零一一年




內容:
猴子的爸媽送他一個溜溜球
猴子覺很很好玩
猴子帶去給朋友黑熊和刺蝟和梅花鹿看
朋友也很想玩溜溜球
但是猴子都不肯借給別人

後來
朋友們都去玩躲貓貓了
猴子決定也要一起玩

回家後
猴子發現溜溜球不見了?!
猴子以為是黑熊或刺蝟
還是梅花鹿把溜溜球拿走了
但是他們都說沒有

猴子告訴爸爸
猴爸爸陪猴子回到玩躲貓貓的地方
發現牠的溜溜球就掛在樹枝上
猴爸爸說:看來你冤枉你的好朋友了
猴子說:
是我不好弄錯了
我去跟他們道歉吧!




導讀:
~解決問題的能力~

平時
盡量讓孩子自己去處理問題
不要主動干預

當他求助時
我們才耐心傾聽
陪他一起想辦法

這樣做
才能增長孩子獨立解決問題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