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智庫]愛哭的雷龍(我學會勇敢)

2020071220:35
 

愛哭的雷龍
人類智庫
編著\Manisa Palakawong
繪圖\Ratimai Hongwisuthikul
二零一一年出版




內容:
雷龍很愛哭
因此其他的恐龍都很愛捉弄他

腫頭龍故意撞雷龍
雷龍開始哭

暴龍也故意說要吃掉雷龍
雷龍又哭了

迅猛龍對雷龍說:
[你為甚麼要怕他們呢?
你的體型比牠們都大
你愈愛哭
他們會越覺得好玩
下次不要再哭了
你沒有做錯任何事情
他們沒有權力欺負你]

雷龍又遇到腫頭龍和暴龍了
暴龍又說:
[我最想吃你的長尾巴了
呵呵···]

雷龍邊叫邊跺腳
還一邊甩尾巴:
[我不會再哭了!
我又沒有做錯事
你們為什麼要一直欺負我!]

沒想到雷龍會勇敢還擊
腫頭龍和暴龍反而被嚇哭了

這天晚上
雷龍睡得很香甜
他夢到其他恐龍不敢再欺負自己
他的夢終於實現了




給家長的話:
~您也有愛哭的孩子嗎?~

有些孩子天生氣質比較愛哭
屬於多愁善感型
只要多體諒
慢慢引導
減緩他愛哭的情況就可以了

如果
孩子不管遇到甚麼事情
都用哭的來表達
因此顯得膽小、懦弱而被欺負
建議您訓練孩子
用言語表達出情緒與感受
並給予鼓勵

讓孩子多接觸人群
參與團體活動
在人際互動的經驗上
慢慢學會相處的技巧

引導孩子學習
面對問題和解決問題
只要有煩惱
就應該表達出來
學著自己處理
勇敢面對
才能真的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