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智庫]害羞的副龍櫛龍(我不再害羞)

2021050719:53
害羞的副龍櫛龍| Manisa Palakawong編;Ratimai Hongwisuthikul繪圖| 人類文化| HyRead ebook  南臺科技大學
害羞的副龍櫛龍
人類智庫
編著\Manisa Palakawong
繪圖\Ratimai Hongwisuthikul
二零一零年出版


內容:
有一隻害羞的副龍櫛龍叫做{玲玲}

玲玲唱歌很好聽

玲玲有一個好朋友叫做{君君}
過幾天是君君的生日
玲玲想要唱"生日快樂歌"送給君君當作生日禮物

正當玲玲獨自在練唱時
小翼龍{比比}在樹上說:
[你唱歌好好聽喔!]
玲玲說:
[我從來不在別人面前唱歌
只要有人看我
我就會害羞地唱不下去]
比比說:
[我家住在懸崖上
我常常聽到你一個人在唱歌
是你最忠實的歌迷]

比比又說:
[你可以把我當聽眾
每天對著我練唱
這樣你就有信心了]

就這樣
玲玲每天唱歌給比比聽
越來越不緊張了
然後
比比又帶了妹妹和小暴龍來當聽眾
大家陪玲玲一起唱
玲玲漸漸的不害怕了

君君的慶生會上
來了好多恐龍
玲玲本來很害怕
但是比比和比比妹妹先開口唱:
[祝你生日快樂。。。]
玲玲鼓起勇氣一起唱
大家都對玲玲的歌聲讚不絕口
君君說:
[這是我收過最棒的生日禮物]

玲玲好開心
他對自己充滿信心
他很感謝比比的支持
讓他克服了恐懼




給家長的話:
害羞是孩子與生俱來的個性
如果孩子有好朋友
可以讓好朋友多帶他參與各種活動
也可以讓孩子和較為活潑的孩子一起玩耍

您也可以試著找出孩子有興趣的戶外活動
如溜滑梯、玩沙等
能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
就算是踏出社交的第一步

也可以多找機會讓孩子開口
鼓勵孩子嘗試練習
練習多了
就比較習慣面對陌生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