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聲]佳佳的妹妹不見了(妹妹自己跑去公園玩沙)

2021060818:58

佳佳的妹妹不見了收藏林明子經典繪本| 蝦皮購物
佳佳的妹妹不見了

文\筒井賴子
圖\林明子
漢聲出版
一九八五年

內容:

小女孩佳佳在門口玩
媽媽趁妹妹睡著去一下銀行

但是媽媽剛走
妹妹就哭醒了
為了逗妹妹開心
佳佳在門口的馬路上用粉筆畫鐵軌給妹妹看
當佳佳畫完抬起頭來
發現剛剛在一旁的妹妹
居然不見了?!

佳佳嚇壞了
佳佳大叫妹妹!
沒有回應
佳佳擔心妹妹會被車撞
在路上遇到陌生的小女孩誤以為是妹妹
幸好
佳佳想到媽媽常帶妹妹去公園玩
於是
佳佳在公園裡
看到妹妹自己在玩沙
原來
妹妹趁佳佳在專心畫畫時
自己亂跑到到公園玩了


 
 


小冠兩歲的時候
有一次
我一個人帶小冠去公園玩
結果停車時一轉身
小冠不見了!?

那時候的感覺
真的是只有~三個字
!嚇死了!

我感覺到一陣天旋地轉
不斷的冒汗
整個世界在我面前崩塌、崩壞
一瞬間所有的東西瓦解
變得支離破碎
我的整個世界變成碎片掉落在地上,
發出叮叮噹噹的聲音

我覺得我完了
我的心臟快要跳出來
我著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我不停地大聲喊叫小冠的名字
結果只看到陌生的小孩

我找遍了整座公園和停車場
都沒有看到小冠

我不斷的詢問陌生路人
有沒有看到穿紅色外套
戴有狗耳朵帽子的小孩
陌生路人都回答沒有

我又著急又驚嚇
快要哭出來

我開始出現可怕的念頭
小冠是不是被壞人抓走了?

怎麼辦?
我要不要報警?

先打電話給小冠爸好了
小冠爸正在上班
我一定會被小冠爸罵到臭頭
但是我又想不到其他的辦法

當我拿起手機正要撥號時
有一個好心的阿姨
(她一定是菩薩的化身)
跑來問我說:
[妳是不是在找小孩?]
我說是

公園的旁邊剛好是地政事務所
她說她是地政事務所的櫃檯人員
她看到有一個小孩跑進地政事務所
果然是陳小冠

我問她:怎麼會知道我在找小孩?
她說她看到小孩子一個人
她就順著小孩子走來的方向往回找
就看到我在找小孩

從此之後
我一定會牽好小冠
或是抱著小冠

我一輩子都會感謝那位
善良的地政事務所人員
因為她好心的幫我找到了小冠

我常常在想
如果那一天小冠真的失蹤了
我找不回小冠
我以後的生活要怎麼活下去?
我一定會天天活在痛苦和懊悔當中
我實在是沒有辦法想像
失蹤兒童的家庭要如何生活?
不知道自己的孩子是生是死?
那種擔心和痛苦和煎熬
這一輩子都不會停止

我很感謝菩薩和神明的保佑
現在
小冠好好的在我旁邊

原來
小孩好端端的在這
就是一種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