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聲]第一次上街買東西(幫媽媽買牛奶)

2021060715:59


第一次上街買東西

文\筒井賴子
圖\林明子
漢聲出版社
一九八四年出版

內容:

媽媽正在忙
剛好弟弟的牛奶沒有了
媽媽請五歲的小惠幫忙去買弟弟的牛奶

小惠拿了錢出門去
沿路上
遇到腳踏車
和好朋友小毛
小惠跑太快跌倒了
撿回手中掉落的銅板
繼續來到雜貨店
小惠向老闆娘買了一瓶牛奶
老闆娘找了兩塊錢
回家的路上
媽媽已經抱著弟弟在半路上等了


 
 


這本書已經出版三十七年了
這本書是媽媽的童年回憶
第一版是民國七十三年出版的
那一年小惠五歲
跟我一樣大
(無意中暴露了自己的年齡了)
當小冠小榮出生後
我在誠品書局買到了這本書
當時已經是再版到第三十版了
當時五歲的"小惠"
現在應該已經跟我一樣是個"老惠"了
小惠陪伴了無數的小孩成長
可見
"經典好書是歷久不衰的"

我喜歡林明子的畫風
畫風很溫暖
很可愛
很樸實
有很親切的感覺

另外
我認為
小惠的媽媽
下次再叫小惠上街幫忙買東西的時候
應該幫她準備一個背包
或是一個手提袋
裡面可以裝錢(錢包)
和購買的物品
這樣零錢或鈔票就不會掉出來了
把零錢和牛奶一起拿在手上很危險
因為很容易不見
也很容易掉在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