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聲]今天是甚麼日子?(今天是爸媽結婚十周年紀念日)

2020070920:20


今天是甚麼日子?

漢聲出版
一九八四年
文\瀨田貞二
圖\林明子

內容:

巧巧是一個小女孩
為了今天是父母的結婚十周年紀念日
巧巧準備了十張字條
要讓媽媽來玩尋寶及猜謎遊戲
給媽媽一個驚喜

巧巧上學前
告訴媽媽第一張字條在樓梯上
第一張字條上面寫著:<看點心盒>
點心盒內又有字條寫著<天氣不好要帶什麼?>
傘桶內的字條是<巧巧最喜歡的書>
媽媽拿出巧巧最喜歡的書
書中夾了一張字條<魚池>
媽媽又在魚池中找到一包塑膠袋
塑膠袋內的字條<巧巧的零用錢>

就這樣
媽媽又從小豬撲滿
和花瓶
還有鋼琴中拿到字條

這一題最難
<最常用的東西,不容易注意到!>
原來答案是信插

信插中的字條是
<打電話給爸爸,問他口袋有甚麼?>

爸爸的念出字條<禮物送到了,郵差先生真好!>

媽媽打開信箱
裡面有一個大紙盒
大紙盒裡面有中紙盒
中紙盒裡面又有小紙盒
小紙盒裡面還有迷你紙盒
一共有十個紙盒
最後一個超迷你紙盒裡面
裝了一顆紫水晶(送爸爸)
和一顆紅寶石(送媽媽)

巧巧說:[把字條上有小樹的字找出來]
原來就是

今天是爸媽結婚十周年紀念日


爸爸也從公司同事那裏
帶回一隻小狗送給巧巧當作禮物

 


巧巧真是一個貼心
細心又溫暖
很有創意的女兒
雖然把媽媽搞得團團轉
但是媽媽的心裡一定是喜孜孜的
我也想要有這樣的女兒

我的兒子也已經十歲了
從來沒有送過我任何禮物
他們也很誠實地說每年的
"母親節卡片"
都是被學校老師強迫要做的
如果老師不用強逼威脅的手段的話
他們根本不想做卡片

每一年的母親節
我都說我想要禮物
但是他們的回答都是[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