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河文化]做媽媽的都是這樣(媽媽對子女的愛是無條件的)

2011110917:32
 

做媽媽的都是這樣
巨河文化公司出版

文\蜜莉恩 薛倫

圖\喬 賴斯克

二零零一年五月初版

二零一一年四月十三刷

 

故事內容:

小貓問媽媽:你愛我嗎? 

媽媽的答案是肯定的

 

小貓又問: 那當我頑皮,不聽話時
你還愛我嗎?

小貓舉出了他頑皮的例子:

比如不讓媽媽幫他穿衣服
大聲尖叫
大吵大鬧
搶妹妹的東西
打妹妹
衣服亂丟等
媽媽的答案還是肯定的

 

 

小貓問: 為什麼你愛我?

媽媽請小貓自己想

小貓說:
因為我很聰明
畫圖很棒
對妹妹很好
吃完飯
乖乖坐在汽車座位上

媽媽說:這些都不是我愛你的原因

我愛你
是因為你是我的孩子
不論你乖、你頑皮
我都會愛你
我永遠都愛你~
因為你是我的孩子

做媽媽的都應該這樣

 

 


這本書提醒了天下每位父母:

父母對子女的愛
應該是無條件

不論子女表現如何~
父母都愛他


父母的 [愛] 不應該成為交換條件

你乖~我就愛你
你不乖~我就不愛你

這樣就不符合本書的立場了

 

雖然大家都知道這個道理

但是~

當小冠讓我非常抓狂生氣時

這就需要
[良好的EQ]
 [修養]
 [忍耐]
 和[冷靜]
才做的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