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金城鎮翟山坑道

2012050611:37

翟山坑道

是我們在金門第二天

早上第一個行程

金門的室內景點

開放時間都到下午五點

翟山坑道也一樣

所以一過了下午五點

能去的景點就不多了

 

美美旅遊網的翟山坑道簡介:

http://emmm.tw/L3_content.php?L3_id=4257

 

翟山坑道入口處

 

 

 

 

在金門可以看到很多[武器]類的公共展示品

 

 

 

服過兩年兵役的爸爸

對於這些軍人口號一點也不陌生

 

 

 

進入坑道中了

金門有很多條坑道景點

翟山坑道只是其中一座

本來我不敢參觀這種類的景點

因為我有幽閉恐懼症

但是查詢網路上很多人推薦這裡

所以好奇之下還是進來了

進來之後

發現真的不虛此行

來到金門一定要來這裡看看

因為真的很壯觀

 

 

 

 

 

 

這是一座有[水池]的坑道

因為作戰時可以在坑道裡面滑小艇

準備要下樓梯進入水池區了

整個感覺很詭異

好像要進入小矮人的地底洞穴中了

我們也會變成地心的小矮人嗎?

 

 

 


地底下非常黑暗

只能藉助這些微弱的光芒才能看見道路

我自己雖然心裡很害怕

因為我很怕黑

旁邊又是水池

又很怕自己和小孩掉進水中

但卻被眼前這奇幻的景象震驚住了

 

 

 

 

 


爸爸說這是他這次金門之旅最感動的一個景點

因為實在太奇特了!

而且在台中絕對看不到這樣的景象

黑漆漆的山洞中

詭譎的光線

要開挖這樣大的一個坑道

要花多少人力物力阿!

 

 

 







一直走到接近洞口處

洞口外面是海洋

作戰時滑著小艇就可以出去作戰了

比較看清楚了坑道的全貌

一邊是綠色的水池

一邊是岩石的坑洞

最後走回坑道入口處

重新看見陽光的感覺真好

我又重見光明了!

我真的不適合住在洞穴中

因為太黑暗陰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