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之三精選世界優良圖畫書]沒有人喜歡我(綠色大狗交朋友)

2020090622:39
 

沒有人喜歡我
羅爾。克利尚尼茲
三之三文化二零零二年出版


內容:
巴弟是一隻綠色的狗
巴弟剛搬來
他想要交朋友

巴弟看到老鼠
巴弟問老鼠:[你可以和我一起玩嗎?]
老鼠回答:[現在不行]
巴弟覺得老鼠兇兇的

巴弟看見三隻貓
巴弟自言自語:[他們看起來不友善,我想他們不喜歡我]

巴弟又看見三隻兔子
巴弟也覺得兔子態度不好,一定不喜歡我
巴弟覺得綿羊也不友善

又有一隻大狗對巴弟汪汪叫
巴弟哭了起來:[大家都不喜歡我]

出現一隻紅色的狐狸
狐狸問巴弟哭泣的原因
巴弟說:因為大家都不喜歡我
狐狸問原因
巴弟不知道
狐狸建議巴弟應該去問一問

狐狸陪巴弟去找大狗
大狗說:我以為你會偷我的骨頭
巴弟表明自己是想交朋友
大狗說:原來如此,怎麼不早說?

綿羊說:我們怕你趕我們去剪羊毛
兔子說:狗老愛追兔子
貓說:我們以為你要打架
老鼠說:因為我忙著再做蛋糕,想不想一起吃?
於是
巴弟和大家成為朋友一起玩


書底文字:
[我想和你做朋友]

巴弟受到老鼠拒絕後
就沒有信心了
連問都沒問
只因為別人不友善
就認定別人不喜歡他
巴弟退縮的情況
當然沒交到朋友

這個故事讓小朋友知道:
自己要先主動表示善意
才能化解陌生與羞怯

每種動物顏色都不同
巴弟是綠色
狐狸是紅色
老鼠是橘色
貓咪是灰色
羊是白色
這些動物最後都成了朋友
暗示著各種不同個性的人
都有可能成為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