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英關懷系列]不是我的錯(這個社會大家都有責任)

2021020520:40
 
不是我的錯繪本
不是我的錯
文\雷·克里斯強森
圖\迪克·史丹柏格
和英文化兩千年出版


這件事情一點都不奇怪,
他會被欺負,
或許要怪他自己。

內容:
班上有一個小朋友在哭
一群同學在旁邊圍觀

同學一說:那是下課以後的事,不關我的事!

同學二說:我沒看到事情的經過,不知道他為何哭?

同學三:我看到了,但不是我的錯!

同學四:我很害怕,幫不上忙,只能在旁看

同學五:很多人欺負他,我一個人無法阻止,不能怪我!

同學六:我有打他,但只有打一下下而已

同學七:是別人先動手我才動手,所以不是我的錯!

同學八:我總覺得他古怪

同學九:或許要怪他自己

同學十:他一個人流淚

同學十一:男生愛哭羞羞臉

同學十二:我不敢告訴老師,又不關我的事

同學十三:他不說話,大家也好像沒事一樣

同學十四:他自己應該求救

同學十五:因為所有的人都打他,所以我打他沒什麼

這些事和我沒有關係嗎?
戰爭的俘虜
車禍撞死小朋友
工廠黑煙
原子彈爆炸
非洲哭泣的兒童


不是我先打他的,
是別人先打的,
所以不是我的錯。

書背文字(好書大家讀書評):
世界上正在發生的事
我們都責無旁貸
這樣的一本好書
值得孩子和父母一起讀

不是我的錯繪本



書封文字:
童年的共同記憶
總是會有一個小同學
受到欺負與打壓
這個時候
是選擇出面袒護他?
還是在一旁不發一語?
或是加入虛張聲勢的團體?


不是我的錯繪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