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英關懷系列]再見,艾瑪奶奶(以貓咪的眼光看待奶奶的臨終)

2020060721:46

再見,愛瑪奶奶- TAAZE 讀冊生活
再見,艾瑪奶奶

和英出版社
大塚敦子
二零零二年

內容:

我是一隻貓咪
我的主人是艾瑪奶奶
艾瑪奶奶已經八十五歲了
爺爺已經去世了
奶奶和女兒一起住

醫生說奶奶生病了
只剩下一年的生命
奶奶說:


[死亡,就是靈魂離開身體,到另外一個世界去了]




奶奶開始著手寫家族史

早上
奶奶參加老人俱樂部的早餐會
然後
整理院子的花草
奶奶的親朋好友
都陸陸續續的來看奶奶

奶奶的身體越來越虛弱
需要靠步行器走路
然後
開始坐輪椅
奶奶開始寫信給每一個人
:[女兒,謝謝妳一直照顧我]
我一直陪在奶奶身旁

有一天
奶奶斷氣了
家人按照奶奶的意思
把她的骨灰撒向大海

奶奶的親朋好友都聚集在奶奶家的院子
一起聊著奶奶生前的點點滴滴

能夠和奶奶一起生活
我真的好快樂!
我永遠不會忘記奶奶
謝謝!

冠媽的話:

從小榮小冠懂事以來
我就會和他們談論死亡的話題
我會告訴他們有生就有死
死亡是生命正常的現象

我告訴他們我希望的死亡方式
也告訴他們我死亡後事的安排

另外
我也告訴他們
如果想念我的話該如何做
雖然看不見媽媽
但是請相信
媽媽一直都在你們的身邊
就算媽媽的形體消失了
但是
媽媽的"愛"永遠不會消失

還有
我會想辦法託夢給你們的


哲學繪本《再見,艾瑪奶奶》---為生命保留智慧的註腳@ 【童人稚閱讀班】童人稚Childultz。童化成人,誰的稚氣:: 隨意窩Xuite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