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聲]失落之湖(和爸爸一起爬山露營)

2021031517:02

失落之湖
艾倫·賽伊
二零零六年道聲出版



內容:
爸爸整天都在工作
連假日也在工作
爸爸很少說話
甚至忙到一句話也不說

有一天
我把舊雜誌上的風景圖片剪下來貼在牆上
被爸爸發現了
爸爸說這些圖真不錯

星期六
爸爸一大早叫醒我
說我們要去露營
爸爸說很久以前
爺爺曾經帶他去過失落之湖
因為沒有人發現那個湖
對我們來說
那是個很特別的地方
別告訴別人

我絕對不會說出去
開了很久的車
抵達山區
我們背著登山背包
開始爬山
終於來到了爸爸小時後的失落之湖
但是失落之湖已經聚集了很多遊客
爸爸說:
這已經不是[失落之湖]
而是變成[發現之湖]了
爸爸不想和這些人一起露營
所以繼續前進

下雨了
我們穿著雨衣爬山
在沒有人的地方搭帳棚露營
吃晚餐
雖然外面風雨交加
但是帳篷裡溫暖又舒服

爸爸說那個湖對他來說有特別的意義
我跟爸爸說如果我們一直往山裡走
一定可以找到我們自己的湖

第二天
我們繼續走
爸爸稱我為好伙伴
山丘連綿不絕
彷彿世界只剩下我和爸爸
感覺好孤單
我們走進森林
在小溪旁吃午餐
和喝溪水

晚上我們生火
爸爸做了好吃的酸奶醬牛肉
在睡袋中數流星
我對爸爸說:
[我不知道你那麼會做菜]
爸爸說:
[回家後再做些拿手好菜給你吃]
我說:
[爸爸在這裡好想完全變了一個人
變的更好
話也更多]
爸爸說:
[那我以後會多說一些話]
我覺得好開心

太陽升起時
在我們前方
有一座湖
湖面上的光線不斷改變
看著我們的湖
附近完全沒有人
世界上好像真的只剩下我和爸爸
我好喜歡這種感覺


 
 

平常工作很忙的爸爸
經由兒子剪報的靈感
回想起了自己小時候的特別回憶
也決定帶兒子來一趟登山之旅
在露營中拉近了父子倆的情感
增進親子感情
也發現了父子倆的秘密之湖
創造了屬於父子倆的美好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