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聲]敵人派(爸爸做了敵人派,敵人吃了變朋友)

2021031721:16
 
校園網路書房>>商品詳細資料>>敵人派(繪本) - 校園網路書房
敵人派
文\德瑞克·莫森
圖\泰拉·葛拉罕
二零零三年道聲出版

繪本異想國】《敵人派》是敵人?是朋友? | 台灣教會公報新聞網

內容:
小傑搬到我最好的朋友阿丹家隔壁
我不喜歡小傑
他會在我被他三振時哈哈大笑
他請阿丹去跳彈簧床卻沒請我
小傑是我的敵人

爸爸說他小時候也有死對頭
但是他有辦法消滅他們
爸爸說要做一個敵人派
食譜是他的獨家秘方
不能告訴我
要把哪些東西加進敵人派呢?
是雜草?
蟲子?
石頭?
還是吃完的口香糖?
爸爸說都不是

我想敵人派一定很噁心
又很糟很臭
看起來也很恐怖
但是相反的
敵人派卻很香
看起來很好吃
爸爸說:
[如果敵人派味道很難聞
敵人絕對不會吃]

吃了敵人派會怎麼樣?
頭髮掉光光?
有口臭?
或是哭不停?

爸爸說:
[為了讓敵人派發揮作用
你必須一整天跟敵人在一起
還要對敵人很好
你辦的到嗎?]
為了讓敵人從我的生命中消失
我願意花一天試試看

我去找小傑出來玩
我們一起騎腳踏車
跳彈簧床
然後丟水球
吃了小傑媽媽的午餐
玩籃球
丟回力棒
也讓小傑去我的樹屋玩

這種感覺很奇怪
和敵人一起玩
好像很有趣
也許小傑沒有我想的那麼壞
我開始覺得
也許應該忘掉那個敵人派

晚餐爸爸煮焗烤起司通心粉
晚餐後爸爸拿出敵人派
但是我根本不想讓小傑吃敵人派
小傑已經是我的朋友了
但是爸爸已經先吃了
而且一根頭髮都沒掉
而且
好吃極了!

小傑約我明天去她家跳彈簧床
還要教我騰空翻

我還是不知道怎麼做敵人派?
也不知道敵人是不是真的很討厭它?
或是吃了會掉頭髮?
有口臭?
我不知道能不能找到答案?
因為
我的敵人已經不見了



書背文字:
這是一個聰敏慧黠的故事
清楚傳遞了如何處理關係和衝突的訊息

這個趣味橫生
可愛迷人的故事
小男孩學會將自己的敵人
變成好朋友的秘訣
將結交新朋友的困難和收穫
栩栩如生表露無遺

敵人派
是友誼盛宴中
最甜美的點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