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林]拼被人送的禮(國王把寶物都送人換來一條拼被禮物)

2020072321:45
  拼被人送的禮
拼被人送的禮
作者\傑夫·布藍波
繪\婕兒·第·瑪肯
青林出版社
兩千年出版

拼被人送的禮@ Jill's繪本花園/ J&J 手工皂坊:: 隨意窩Xuite日誌

內容:
有一個白頭髮的老婆婆
大家叫她拼被人
每天都在縫被子
每個人都說
她縫的被子是他們見過最美的被子

拼被人的被子
只送給窮人
不賣給有錢人

不快樂的國王
聽說了拼被人的事
國王想要一床拼被
來讓自己快樂
但是拼被人拒絕了
因為國王很有錢
拼被人說:
[如果你把你的東西都送人
我就送你一床拼被]
國王說:
[我不送人家東西
我只收禮物]

國王把拼被人用手銬銬在熊的山洞前
讓熊把拼被人吃掉
但是拼被人用披肩幫熊做了一個枕頭
熊感激的幫拼被人折斷了手銬

國王又把拼被人留在只能墊腳站立的海中岩石上
讓拼被人掉下來淹死
但是拼被人讓麻雀停在自己肩上休息
並幫麻雀做衣服
麻雀感謝拼被人
滿天麻雀帶拼被人回到岸邊

拼被人說服國王:

如果你的珍貴美麗東西
無法使你快樂
那有甚麼好呢?

國王終於妥協了
國王把彈珠送給小男孩
小男孩回報他燦爛的笑容

國王把大衣送給窮人
讓小孩騎他的馬
國王看見他的禮物帶給大家快樂
國王終於笑了
國王自己很吃驚
怎麼會因為把東西送人而快樂呢?

當國王送完禮物時
拼被人送給國王一床被子
國王的歡笑如雷一般響亮

國王說:

我的內心
滿滿的幸福記憶
都是贈送與接納所帶來的
我自己知道
我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

國王則回送拼被人一張國王寶座
因為很舒服很好坐
適合整天縫被子的人坐

拼被人繼續縫被子
國王則幫忙把被子拿去送給窮人
送東西給人家
是國王最快樂的時刻



書底文字:
[送禮送到笑]

故事貫穿其中的哲學
是悲天憫人
國王從貪婪
愛受禮
又不笑的人
因為給予
變的笑容燦爛

拼被人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