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流童書]戴帽子的貓THE CAT IN THE NAT_經典中的經典

2011110921:16
 

戴帽子的貓

遠流出版社

文圖:蘇斯博士
 

這是一本中英讀本

有英文原文和中文翻譯


 

 

故事內容:

 


 

媽媽不在家

下雨天不能出門
 

我和莎莉兩個人
坐在窗戶前面

看著窗外的雨

我說:
我好想找些事來做

 

突然~

戴帽子的貓從門口走進來
 

 
請問你們家都不鎖門的嗎?
連陌生貓都可以走進來?
 


 

貓說
我會好多好玩的遊戲

 

我們家的魚
從頭到尾
都反對貓的出現

魚說:
不可以!
快走開!
你不該出現在這裡!

 

戴帽子的貓
開始耍把戲

 

 
應該說是在特技表演
 


 

一隻腳踩皮球

另一隻腳頂牛奶

頭頂杯子和蛋糕

尾巴拿扇子

一隻手拿三本書

另一隻手拿雨傘
和玩具船和玩具兵
和大草耙
和魚缸


突然


貓摔倒了
所有的東西都掉下來


會說話的魚
仍然叫貓快離開

 

但是貓說他不想走

貓又扛了一個大箱子進來

箱子裡面跑出
兩個小東西

兩個小東西
在屋子裡放風箏


到處亂跑
亂吵亂撞

把家裡弄得亂七八糟


魚看見媽媽快回來了

我趕快拿了網子把他們兩個抓起來

我對貓說:
把他們帶走!

貓終於帶著他的大箱子離開了

 

但是家裡亂七八糟的怎麼辦呢?


這時貓又回來了

貓開了一台
有七手八腳的怪車

幫忙把東西都收拾好

 

媽媽回來了

問:
你們在家玩什麼?

我和莎莉
你看我
我看你

不知道該說什麼? 

 

 
我自己的解讀是
有一天媽媽出門去
兄妹倆在家很無聊
又下雨不能出門
於是想要在家
大玩特玩

戴帽子的貓
代表了
兄妹倆想要
瘋狂玩
的心理


這個角色代表了
小孩子的
良知?

 

明明知道
媽媽一定會生氣而不允許

但是因為媽媽不在家
所以還是盡情的玩吧!

 

 







 

 

 

 
原來兄妹倆
一直很想在家裡
放風箏?

 
 

幸好
在媽媽到家之前

兄妹倆及時把家裡恢復原狀
 

讓媽媽不知道
當她不在家時
其實家中曾經
''大戰''
過一場

 

這是每位幼童都
共同有過的經驗

明明知道媽媽不准
 

但是當媽媽沒看見時

戴帽子的貓
就跑出來誘惑我們了

 

一直到看到媽媽快回家了

兄妹倆馬上恢復了
''理智''


戴帽子的貓
也加入幫忙收拾善後

魚則是一直扮演
提醒
的角色

一直提醒說
想想你媽媽看到會有多生氣?

 

 

 
但是
依據現在法律的規定
將幼兒單獨留在家中
可是會犯法的喔!



 

 



 

 

節錄封底文字

 


 
在美國
如果你問最受兒童歡迎的作者是誰?

不論書店或圖書館的人員都會告訴你是
蘇斯博士

蘇斯博士自一九三七年出版第一本書到現在
一共創作了四十八本兒童圖畫書

銷售量達兩億冊
有二十種語言的譯本

在美國歷年兒童書暢銷排行榜上
總是包辦前六名

世界重要的兒童文學大獎
從來沒有缺過蘇斯博士的名字

包括美國圖畫書最高榮譽凱迪克大獎
普立茲特殊貢獻獎
還有兩座奧斯卡金像獎

蘇斯博士的童話世界!華納將製作《戴帽子的貓》動畫電影- Yahoo奇摩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