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小小公民教育]不是我做的(認錯和道歉的故事)

2020111411:34
 

「不是我做的」的圖片搜尋結果
不是我做的
天下雜誌

伊莎貝。阿貝蒂

希維歐。紐恩道夫
二零零七年出版
「不是我做的」的圖片搜尋結果
內容:

 

從鵝的角度

 


 
小鵝回到家
媽媽說:
[貓先生剛才打電話來
他想知道
是誰
在他的車庫門上
畫了一隻紅色的龍和一隻綠色的龍?]

小鵝說:
[不是我做的!
我整個下午都跟小羊在一起玩]

媽媽問:[你們在哪玩?]

小鵝說:
[我們在草原上追蝴蝶
後來去買麵包吃
我現在肚子痛
要去床上躺一下]

媽媽問:[你的手怎麼會綠綠的?]

小鵝說:
[那是堆綠色草屋弄的]

小鵝肚子真的有點痛
躺在床上
肚子更痛了

小鵝拿了水桶和海綿走出去
和小羊一起把車庫上的畫洗掉

 

 

從羊的角度

 


 
小羊回到家
羊媽媽說:
[剛才貓先生打電話來
是誰
在他的車庫門上畫紅色和綠色的恐龍?]

小羊說:
[不是我做的
我整個下午都跟小鵝在一起玩]

羊媽媽問:
[ 你們在哪玩?]

小羊說:
[我們在遊樂場溜滑梯
後來去買冰淇淋吃
我現在肚子痛]

媽媽問:
[你的手為甚麼紅紅的?]

小羊說:
[那是堆沙堡時紅色的沙子]

小羊真的肚子痛
但是躺在床上
肚子更痛了

小羊提著水桶和海綿走出去
看到小鵝

不是我做的! 認錯和道歉的故事 (點選看原圖)

 

書底文字:
認錯和道歉的故事

小小公民教育
跟孩子探討正確的態度

唯有誠實面對
才能解決問題

「不是我做的」的圖片搜尋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