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見小天下]鴿子想要養小狗(我想要 我現在就要)

2020111916:17
 
「鴿子想要養小狗」的圖片搜尋結果

鴿子想要養小狗
莫。威樂
小天下
二零壹四年出版

「鴿子想要養小狗」的圖片搜尋結果
 
你知道我想要什麼嗎?
我一直很想要'''
從上星期二開始
就很想要
一隻小狗!
 
 
別擔心
我會照顧他
我保證每個月會澆一次水
 
 
什麼?
大家都知道
小狗需要充足的陽光和水
 
 
喔'''
我懂了
你不想讓我開心
對吧?
 
 
你不想讓我騎在小狗上
也不想讓我和他一起打網球
 
 
你就是不懂
我是超愛小狗的鴿子阿!
 
 
我想要
養小狗
現在就要!
 

汪 汪 汪 汪!

 
那是什麼?
可能嗎?
我的美夢成真了!
啊!
 
 
狗好大!
他的牙齒!
毛髮!
濕濕的鼻子!
還有口水!
爪子!
真的!
我完全沒想到這些
 
 
我改變心意了
我想要養海象
 
「鴿子想要養小狗」的圖片搜尋結果
 

書背文字:

做中學
不說教
讓孩子從體驗中學習


孩子有好多好多想要的東西
想要的東西
遠遠超過自己能掌握的

孩子想要東西的心理
是迫不及待
對於想要東西的憧憬
以及實際接觸後
所產生的認知衝突
才讓孩子願意改變想法

孩子經常脫口而出
說話靠直覺
要東西靠感覺
因為孩子的經驗還不夠多
每樣東西都想摸摸看
玩玩看

學齡前幼兒
處於自我中心期
心中只有我
只能想自己要的
無法理解他人的想法
所以
當孩子心中想要的時候
就是想要
當下就要

想的
不一定對
要的
不一定好
鴿子想要養小狗
所以心理想的都是小狗的好
小狗
比想像中大很多
美麗的想像化為泡影
一時之間
認知產生衝突
才願意承認自己的錯誤

孩子的注意力非常容易被吸引
但也容易被轉移
當孩子的注意力被吸引時
當下就是一心一意只要他
如果能夠讓孩子直接體驗
不但可以滿足孩子想要某物的慾望
也可以增加孩子的經驗
讓孩子從做中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