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之三伊芙。邦婷作品集]小魯的池塘(好朋友的死亡)

2020090808:24
 
「小魯的池塘」的圖片搜尋結果
小魯的池塘
文\伊芙。邦婷
圖\羅奈德。希姆勒
三之三文化二零零二年出版

「小魯的池塘」的圖片搜尋結果
內容:
小魯是我的好同學
和我住在同一條街

小魯會和我一起玩扮家家
一起在門上畫畫

小魯生病了
小魯天生心臟有問題
現在越來越嚴重
放學後我去他家
我們一起玩電腦遊戲和畫畫

媽媽說小魯病重住院
我們寄卡片給他
班上同學合力製作[祝小魯早日康復]的大掛布

我對媽媽說:[小魯是我最好的朋友,這太不公平了!]
媽媽說:[這整件事原本就不公平]

小魯在醫院中過世了
我和爸媽抱在一起一直哭
我希望這是一場惡夢

學校同學為小魯寫詩
並裝訂成一本書
我的詩是:

小魯是我的好朋友
他一直都會是我的好朋友
永遠永遠都是


校長決定在校園中建一座池塘
可以永遠紀念小魯
趁池塘水泥未乾
我們在池塘上寫下自己的名字
我們還用貝殼、植物和石頭裝飾

之前我和小魯一起做了一個蜂鳥餵食器
我把它掛在教室窗戶旁的樹上

有一隻蜂鳥在窗外看著我
然後去蜂鳥餵食器吸取糖水
接下來這隻蜂鳥每天都來

暑假時我把餵食器帶回家掛在院子
每天裝滿新鮮的糖水
我相信
那隻蜂鳥會找到我家的大門

「小魯的池塘」的圖片搜尋結果
書底文字:
''這就是人生''

死亡
看似遙遠
又如此接近

和死亡相遇
是每個生命都必須經歷的過程
它可能隨時臨到我們身邊
這不僅是情感上的重創
更是非常重要
必須認真思考和學習的生命課題

這個故事儘管有著沉重的難題
和悲傷的情緒
但是最後仍然讓我們看見希望
並且幫助我們思考
該如何以正確的態度面對生命的存在與結束

作者認為小孩必須學習認識
生活中的困境和抉擇
因為[這就是人生]

「小魯的池塘」的圖片搜尋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