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我是你的好朋友(小北極熊和他的朋友們)

2011110300:24
 

我是你的好朋友
格林出版

文圖\漢斯比爾

一九九九年八月初版

二零零八年十二月十一刷

我是你的好朋友  

故事內容:

小北極熊寶兒住在北極

有一天
他聽見微弱的哭聲

原來是一隻小野兔掉進洞裡

寶兒救出了野兔

野兔說他的名字叫做瑞比


下雪了
雪越下越大
他們緊緊靠在一起等風雪停止


雪停了
他們迷路了又肚子餓

 

寶兒帶瑞比來到了北極研究站

在研究站後面垃圾堆裡找到了許多食物


但是寶兒不小心掉進了研究站屋子裡面
門都上鎖了出不去

突然有人進來了

瑞比在屋頂上用後腳把雪堆推進屋子裡
引開了人類的注意

寶兒就趁隙逃出來了


他們跑離了研究站

寶兒說:[剛剛我好怕喔!可是你很勇敢救了我耶!]

瑞比說:[我也害怕呀! 不過我是你的好朋友,這是好朋友應該做的!]

他們兩個一起回家了

 

寶兒和瑞比變成很好的朋友

常常一起看海
一起過夜
一起說故事

我是你的好朋友  

 

 

[漢斯比爾] 是爸爸最喜歡的繪本作家

他創作了一系列
[小北極熊和他的朋友們] 的故事

 

爸爸除了喜歡這位作者的圖畫之外

爸爸覺得小北極熊的故事都很溫馨
很善良

並傳達了[冒險犯難]
[勇敢機智]
[積極進取]的精神

 

最重要的是~

小北極熊勇於助人
也樂於助人

重視[友情]
互相幫助

每次看見動物有難
一定不顧自身安危
挺身而出

最後都和每個動物成為好朋友

 

所謂患難見真情
所以每本故事都會有 "患難"  的情節
每個朋友都是 '患難之交' 

這隻北極熊真是將

為朋友~ 兩肋插刀 義氣相挺
為知己~ 赴湯蹈火 在所不惜

這句話發揮的淋漓盡致啊!

 

我是你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