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穎生活學習系列]豬老大(領袖也能開心地玩耍)

2020081217:00
 


豬老大
文\莎莉·墨菲
圖\班·伍德
大穎文化二零一零年出版


內容:
豬群在泥漿裡打滾
和滾下山坡
和吃餿水的時候
豬老大都在旁邊看

因為他怕把自己的腳弄髒
也怕餿水沾上鼻子
豬老大對自己要求很高
守規矩又穩重
是豬群的領袖

小豬問豬老大:你為甚麼不一起玩呢?
豬老大說:因為我是領袖,如果我吃飯希哩呼嚕,別人會怎麼說我?
小豬說:我不知道
豬老大說:我也不知道
於是小豬說服豬老大來弄清楚別人到底會說些什麼?

豬老大一邊吃餿水一邊心裡想著:這樣做會不會沒有規矩?
但是覺得這樣吃特別香
豬老大一邊滾下山一邊想:會不會不穩重?
然後跳進泥巴坑中
豬老大覺得真好玩!

其他的豬說:
你看豬老大在笑呢!
我從來沒有看過他笑!
他玩得好開心真棒!
我們也學豬老大那樣玩!

因為豬老大太開心了
根本聽不見其他豬說的話


封面文字:
成為別人學習的對象
也成為受歡迎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