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英關懷系列]煙霧迷漫的夜晚(1992年洛杉磯暴動)

2021021516:52
 

煙霧迷漫的夜晚
文\伊芙。邦婷
圖\大衛。戴茲
和英二零零二年出版




內容:
故事的主角是一個叫做丹尼的小男孩

我和媽媽從窗戶看到外面的暴動
媽媽向我解釋暴動:

人們很生氣的時候會發生暴動
到處破壞
不在乎對錯

我覺得他們很生氣
但是也很開心

媽媽說:

暴動開始後
有些人就會把它當成一場遊戲



街道上很多人在亂砸東西
然後偷東西
放火
到處是煙霧
對面金太太的超市也被搶了
雖然金太太對搶匪大吼大叫也沒用
對面金太太的貓和我的貓常常打架

半夜睡著後
媽媽叫醒我
我聽到有人說:失火了!
我聞到煙味一直咳嗽
我們那棟樓的人都跑出屋外
衝下樓梯
但是我找不到我的貓

一位女士帶我們去教堂的臨時收容所
有折疊床、熱飲料和三明治
很多人進來收容所
有些人在哭
有些人在尖叫
我躲在毛毯裡
金太太也在那裏
金太太的貓也不見了

消防員找到了我和金太太的貓
消防員說兩隻貓緊緊的靠在一起
兩隻貓還一起喝同一個盤子裡的牛奶
媽媽說:我以為他們不喜歡對方
我說:可能因為之前不了解對方,現在瞭解了
媽媽邀請金太太以後可以來我們家作客
金太太答應了
我摸金太太的貓,牠正發出高興的呼嚕聲呢!





書封文字:
丹尼住的公寓失火了
丹尼和媽媽被迫前往收容所
丹尼和金太太的貓都不見了
這兩隻貓向來不合
天天打架

也許人與人之間,就像貓兒一樣
應該給彼此互相認識了解的機會

整個故事以平靜的口吻述說
相鄰的社區壟罩在一片混亂中
說故事的男孩
以孩童清明的眼光
注視這一場暴動